2017年11月28日12:56 新浪综合

相关阅读:

李嘉诚基金会被汕大摘牌?副校长:最假的假新闻!

李嘉诚从汕头大学撤退?驻校代表确实两个月前离开了

汕大何文标回应李嘉诚撤离:只是几名工作人员调走了

  李嘉诚从汕大撤退?校方辟谣!原来只是基金会办公室搬到…… 

  来源:南方都市报

  今早(28日),一则消息忽然热传,消息称:

  “11月28号消息,李嘉诚在汕头大学的基金会办公室已经被摘牌。李嘉诚一直以来都是直接资助几个学院,拒绝校方“资金要先通过学校,再到学院“的要求。学校以“学院聘请教授、教师,或者举办活动都应先通过学校批准”卡住了学院的脖子,双方就此问题达不成一致意见,李嘉诚就此撤退。”

  刚刚,南都记者从汕头大学最新了解到,汕头大学发布声明称报道与事实不符。“对于网络上的不实言论,汕头大学将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

  汕头大学声明全文:

  11月28日,凤凰科技网发布的文章《李嘉诚从汕头大学撤退 基金会办公室被摘牌》与事实不符。

  汕头大学是教育部、广东省、李嘉诚基金会三方共建的公立大学,学校得到著名爱国人士及国际知名企业家李嘉诚先生的鼎力相助,李嘉诚基金会对汕大的支持款项预计至2018年将超过80亿港元。

  在各级政府和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建校以来,汕头大学借鉴世界一流大学的先进理念和做法,深化教育改革,以建成国内先进、国际知名的重点大学为目标,以国际化、精细化为办学特色,坚持内涵发展、质量发展、特色发展,学校的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接连入围世界各权威大学排行榜,受到国内外高等教育界广泛关注和认可。

  李嘉诚多次表示,对汕头大学的支持将超越他生命的极限,李嘉诚基金会将继续支持汕头大学的改革发展。

  对于网络上的不实言论,汕头大学将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

  汕头大学

  2017年11月28日

 2017年汕大毕业典礼,李嘉诚先生入场。 2017年汕大毕业典礼,李嘉诚先生入场。

  随后,李嘉诚基金会发言人也回应称:

  我们对这个消息感到莫名其妙

  李嘉诚基金会按国家2017年对境外慈善机构的注册及办公室的最新规定,把基金会在国内的数个办公室合并搬到深圳。

  众所周知,李先生对汕头大学是超越生命的承诺,更在基金会内特别为汕头大学基金会作独立立项。

 李嘉诚与汕大同学们合影。 李嘉诚与汕大同学们合影。

  汕头大学是教育部、广东省、李嘉诚基金会三方共建的公立大学。李嘉诚基金会成立于1980年,有三个主要的核心策略:培育奉献文化;推动教育改革;支持医疗发展。

  南都记者在李嘉诚基金会官网了解到,至2018年,基金会对汕头大学的支持款已超过80亿港币,资助的项目中包括汕头大学及医学院(5所附属医院)、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宁养院等。

  李嘉诚先生现为汕头大学校董会名誉主席、李嘉诚基金会主席。

  从2002年至今年(2017),连续第16年,李嘉诚先生都出席了汕头大学毕业典礼,他的致辞成为师生们每年最为期待的一环,也引起社会各界人士的热传。

  今年6月27日,李嘉诚如约参加了汕头大学2017年毕业典礼,并发表了题为《愿力人生》的演讲。

  他勉励同学们:

  道力之限,要靠愿力突破,我知道,你们一定会怀着谦恭、感恩的心,以信心和想象力追求一个开放、进步的世界,建立一个关怀的社会,成为真正的舞者,今天你以汕大为荣,明天汕大必将以你为荣。

  2016年毕业礼上,李嘉诚发表了题为《未来就在眼前》的演讲。其在演讲中表示:

  锐变的年代,也同时是人格力量的年代,在理想大道上赶路时,希望你们有悲天悯人的心怀。不要忘记有能力帮助别人是福分。

  各位同学,我知道你们大家一切准备就绪,预祝你们在建立自我,追求无我的过程中,活出成功、丰盛、快乐和充满尊严的人生。我期待中华民族因为有你而变得更美好,人类因为有你而增加福分。

  李嘉诚在汕大毕业礼上历年致辞主题:

  2015年《求成者OS

  2014年《无心睡眠》

  2013年《现实的造梦者》

  2012年《我很在乎未来》

  2011年《柠檬汁人生观》

  2010年《八十后问卷》

  2009年《汕大人要活出超越梦想的人生》

  2008年《自负指数》

  2007年《活出你的故事》

  2006年《打倒差不多先生》

  2005年《内心的天空》

  2004年《are you ready》

  2003年《人性的迷失能否复归》

  2002年《在那“零和”“非零”间》

  南都记者 贺蓓 见习记者 秦楚乔

  相关背景

  李嘉诚基金会简介

  李嘉诚基金会于 1980 年创立,主要专注于支持教育和医疗项目,至今捐款已逾200亿港元,项目遍及全球27个国家及地区,其中超过80%用于大中华地区项目。2006年李嘉诚先生向大家阐述基金会是他第三个儿子的概念,他认为亚洲在奉献文化上的观念要有突破,要视建立社会的责任和延续后代同样重要,分配财产作捐助,推动社会改善进步;这一念之悟,将为明天带来更多新希望,世界因而更美好。

  “汕头大学”及“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汕头大学由李嘉诚先生于1981创办,是全国唯一私人资助的公立大学,凭着优良管理成就学术自由空间,是教育部、广东省和基金会三方共建的高等学府,扮演教育改革试验田的独特角色。汕大是基金会长期支持的核心项目,至2018年支持款项预计将超过80亿港元。2013年,基金会捐资1.3亿美元,支持以色列理工学院与汕头大学合作创建“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责任编辑:陈楚潺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