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职场 > 正文
 

职场秘笈:你就是老板身边的红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2:0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中人懂得与上司相处是“打工仔”的求存技巧,因此你必先要了解上司的需求以及领导的风格,然后尽量化解自己的不满情绪以减少工作压力。现在让我们一起看四大类型的上司和面对该类型上司时的相处技巧吧!

  1、无能的上司:

  工作能力和处理人际关系技能同样低的无能上司。他对工作的分配和目标都十分模糊,所下指令亦不清晰,认为和下属沟通是一件无聊的事情。相处方法:这一类型的上司非常缺乏安全感,他们常常担心做事时会出错。面对这一类型的上司,你最好主动接触他,有重要决策时,提供多个可行的方案供他选择;但要谨记,切勿在提供意见的过程中,伤害了上司的面子。

  2、铁面无私的上司:

  只重视工作,人际关系对他而言,简且是无聊的事情。相处方法:想获得这种上司的赏识,惟一的方法是显示个人实力,工作效率要快,要为公司的业务创造成绩。

  3、一团和气的上司:

  重视人际关系,希望和下属的关系可以一团和气,但因为浪费了太多时间在处理人际关系的问题上,所以令公司缺乏生产力,从而使公司的

竞争力锐减。相处方法:面对这一类型的上司,下属应该少兴风作浪,少在公司说是道非,万事以和为贵,尽量忍耐为妙。

  4、能干的上司:

  无论是工作或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都十分强的上司。相处方法:作为这种上司的下届,你必需在工作和人际沟通上都有良好的表现,并要保持两者的平衡,尽量以上司作为楷模。(Robby/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