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业生涯 > 正文
 

亚洲白领都在过什么样的生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1:15 新快报

  谁在亡命寻宝比赛中领先?如果你是一位男性企业管理人士,年龄在45岁至54岁之间,并与一位为一家香港公司工作的女士结了婚,那你就最有可能成为挣大钱的一族。

  亚太地区企业管理人士今年的薪资行情不错,不过女性的薪资水平在该地区仍然处于落后状态。

  手中握有大把现金的人士现在对投资艺术品和古董已不感兴趣,他们将关注点转向了房地产和股票市场,以期能够获得更高的投资回报。

  本篇是《亚洲白领生活方式调查》的第三部分也是最后一部分,读者从中可以获悉:人们在亡命寻宝比赛中正在更多地进行中间休息,以期重新找回自己的人性──许多人因而来到了马来西亚,那里正成为旅游热点。

  妇女薪水依然较少

  香港的商界人士在涨工资比赛中已经领先,从日本同行那里夺得了第一名的位置,后者是去年的薪酬冠军。中国这一特别行政区的企业管理人士平均挣得的工资是247742美元。排名第三的是澳大利亚人(他们去年排名第五),这部分应归功于澳元兑美元的走强———与去年137500美元的平均水平相比,他们今年的薪资涨到了188000美元,涨幅达36%。台湾人的排名则从去年的第三降至了第五,新加坡人继续稳居第四位。

  就整个亚太地区来看,妇女的薪资状况并不那么令人乐观。女性受访者的平均工资为90300美元,而男性受访者的平均工资为161636美元,前者仅为后者的56%。年龄也是一个因素。薪资水平最高的是45-54岁这一年龄段的人,比他们更老或更年轻的人都没有其挣得多。

  网络成了信息来源

  平面媒体依然是投资者获得商业信息的重要来源,但互联网正在奋起直追。有59%的受访者将财经杂志和报纸当作可靠商业数据的来源,仅有35%的受访者对互联网有这种看法。但在许多地方平面媒体和互联网已经不分伯仲。以台湾和韩国为例,在消息来源方面,互联网的重要性已经直追财经出版物。

  热钱都流向哪里了?有两个流向:房地产市场和证券市场。而艺术品、古董和贵金属市场则呈现资金净流出状态。

  钱少车多

  较贫穷国家的商界人士比他们在较富余国家的同行拥有更多汽车。商界人士拥有汽车最多的国家依次是:菲律宾、泰国、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这些国家的许多商界人士家里拥有3辆汽车。而香港和新加坡的商界人士拥有的汽车最少,每个家庭只拥有1到2辆汽车。这部分是由地理因素导致的。在新加坡和香港这样拥挤的城市,人们不需要以车代步。

  亚洲汽车生产商中的王者仍然是丰田汽车公司(Toyota):它的龙头老大地位多年未曾动摇。其他重要的日本汽车公司还有本田(Honda)、日产(Nissan)和三菱(Mitsubishi)。在德国车中,气派的奔驰车(Mercedes-Benz)比较具休闲特色的宝马车(BMW)更受欢迎,当然,这两个牌子的汽车都很受欢迎。

  中国、马来西亚是旅游热点

  马来西亚已经成了亚洲人士最喜爱的度假地。这是它第一次赶上了泰国,而后者一直是人们喜爱的亚洲地区度假目的地。中国也日益成为一个休闲旅游的热点地区,该国提供的旅游选择多种多样,既可前往历史气息浓厚的北京,也可光顾海南岛的热带海滩。

  说到商务旅行和个人休闲游可以兼顾的旅游目的地,我们发现中国和马来西亚排在前两位,其次是印尼和泰国。虽然东京、新加坡和香港这些现代化大都市也很受瞩目,但人们真正“成行”的似乎主要还是那些较不发达的大国。

  亚太地区以外排名前两位的旅游目的地仍然是英国和美国。

  出去喝一杯

  亚洲商界人士今天最常喝的是葡萄酒,不过软饮料几乎一样受欢迎。

  虽然不可能把人们喝什么牌子的酒完全调查清楚,但丹麦的嘉士伯啤酒(Carlsberg)无疑是十分受欢迎的,受欢迎程度远远超过美国的百威啤酒(Budweiser)。在威士忌酒方面,芝华士(ChivasRegal)和JohnnyWalker非常受欢迎,而品酒行家们则喜爱轩尼诗(Hennessy)。

  亚太地区最能喝酒的是澳大利亚人。在亚洲人中,韩国人算是相对能喝酒的。事实上,韩国人喝威士忌的比例要高于澳大利亚人,61%对60%。亚洲人总的来说不如澳大利亚人能喝酒,最有可能避开酒精饮料而选择七喜(7-Up)的是印度尼西亚人。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