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公告 > 正文
 

500亿凭证式国债将发行 3年期年利率达3.2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07:50 中国证券报

  记者 王子芳 尹涛 北京报道

  财政部消息,总额为500亿元的2005年凭证式(五期)国债将于10月15日开始发行,其中3年期350亿元,票面年利率3.24%;5年期150亿元,票面年利率3.60%。投资者可到各商业银行网点购买。

  本期国债发行期为10月15日至11月30日,采取按月分段的方式发行。其中,10月15日至11月14日发行200亿元,11月15日至11月30日发行300亿元。

  本期国债从购买之日开始计息,到期一次还本付息,不计复利。投资者提前兑取时,按兑取本金的1‰收取手续费,并按实际持有时间及相应的分档利率计付利息。

  其中,提前兑取的分档利率规定如下:从购买之日起,3年期和5年期凭证式国债持有时间不满半年不计付利息;满半年不满2年按0.72%计息;满2年不满3年按2.07%计息;5年期凭证式国债持有时间满3年不满4年按3.24%计息,满4年不满5年按3.33%计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