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要闻 > 正文
 

汇丰拟入股内地债商 明年发展重点将是拓展网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3: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日电 香港《文汇报》1日从上海发回的报道称,汇控(0005)亚太区主席兼汇丰银行主席郑海泉透露,汇丰对内地债商有兴趣,他并表示,汇丰明年在内地发展重点是拓展网络。

  郑海泉在出席香港贸易发展局举办的“CFO论坛”时表示,汇丰有兴趣投资内地债商,但谈及具体的合作对象,他婉转地表示,现时暂未到向外公布的时间。

  郑海泉并对汇丰在中国的发展业绩表示非常满意,他透露,汇丰明年在内地的发展重点将是全力拓展网点。事实上,早前已经有汇丰高层公开表示,未来10年至20年,内地金融业会高速增长,汇控参与其中,可带来良好盈利贡献及回报,汇丰目前在中国内地的业务正处于令人兴奋的阶段,今后将继续拓展内地业务,同时扩展分行网络。近年来,汇丰控股对内地投资力度不断加大,在银行、保险和基金行业均有涉足。

  另外,汇丰投资管理昨宣布,已得到中国

证监会批准,与山西信托投资成立合营基金管理公司。新公司名为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总部设于上海,注册资本为2亿元人民币。汇丰投资管理将会出资9800万元参股合资公司49%股权,其余51%股权由山西信托持有。汇丰参股新公司,将由汇丰集团内部现金支付,并向合营公司注入股本。

  汇丰投资管理亚太区行政总裁裴布雷表示,新公司将会兼备汇丰的国际资产管理经验,以及山西信托的市场知识。公司已设立一个专门工作组,期望明年初推出合营公司的首个基金。山西信托副董事长杨小勇表示,通过与中国内地金融市场上规模最大的外资机构合作,以建立一家管理良好、以投资者为本的基金管理公司为共同目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