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要闻 > 央行批准外资机构发债 > 正文
 

亚行拟再次在境内发行人民币债券 主投金融领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 02:42 第一财经日报

  亚行熊猫债券资金将主要投向金融和基础设施领域

  本报记者 冉学东 发自北京

  昨日,在亚洲开发银行召开的成功发行人民币债券新闻发布会上,该行司库柏木干夫表示,他们将尽快在中国发行第二期人民币债券。

  但是他表示,现在还没有一个时间表,不过他希望越快越好,“我们将不断地争取累积一些项目,一旦有了足够的项目以后,就会提出申请。”他说。

  他表示,第一期熊猫债券所筹资金将主要投向金融业和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但是他不愿意透露该期人民币债券将投向哪些项目。

  他还说,一个企业想要得到这笔资金必须具备两个条件,一是项目必须是财务和环境方面都是可行的;二是企业所从事的业务将是给贫困人口和产生社会效益的业务。

  他对中国债券市场的发展有两个建议:一是向国外投资人开放债券市场,他尊重中国政府所采取的循序渐进的开放策略,亚行这次发债就引起了国际投资者的重大关注。另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是要重视发展衍生品市场,对于复杂的投资商和债券发行者而言,衍生品市场是债券交易很重要的一个部分。中国政府正在紧密地关注衍生品市场,不久的将来这个业务必将发展起来。

  他认为中国债券市场的流动性还是比较高,特别是政府债券这一块,不过金融机构或者公司直接发行的债券还是比较少,不过正在改观,这方面的增长潜力非常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