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要闻 > 正文
 

短期融资券保有量逼近400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08:24 中国证券报

  记者 陈继先 上海报道

  随着上海电力和招商局集团两家公司三期短期融资券的成功发行,市场已发融资券总量正逼近400亿。

  上海电力本次发行两期融资券。首期规模9亿,期限一年,发行价格97.16元,参考
收益率2.923%;二期规模6亿,期限为9个月,发行价格为98元,参考收益率2.76%。招商局集团发了一期,规模20亿,期限也是一年,发行价格定在97.16元,参考收益率2.923%。总的来看,两家公司的一年期融资券发行还是维系着此前形成的“业内规矩”。不仅是一年期品种,9月期品种也是同样。此前9月期的融资券如华能二期和东方航空,发行价格都定在了98元。

  截止到现在,市场企业短期融资券共有364亿,涉及13家国有企业集团,券商短期融资券则有29亿,共有5家券商发行。短期融资券的全部发行规模达到393亿,逼向400亿大关。扣除国泰君安到期融资券,市场当前保有量达到387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