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要闻 > 正文
 

05华电债和04华电债分别在上交所和深交所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8:02 国资委网站

  9月6日和7日,05华电债和04华电债分别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

  此次华电债券上市吸引了大批债券投资者的关注。05华电债在上市交易首日以107.9元开盘,最高成交价达到110元,当日总成交金额为998.5万元,成为近期上市企业债券中比较活跃的债券品种之一。04华电债开盘后,当日最高成交价达到120.5元,总成交金额为14
8.93万元。

  华电集团自成立以来,分别于2004年9月和2005年6月发行了两期总额为50亿元的企业债券,所募集的资金全部用于乌江构皮滩电站等“西电东送”电源项目,浙江半山燃机等“西气东输”配套发电项目,以及安徽宿州电厂、河南宝山电厂等重点火电项目的建设,极大推动了华电集团公司电源建设项目的发展。截至目前,华电集团发电设备装机容量已由成立之初的2556万千瓦增长到3270万千瓦,资产总额由720亿元增长到1300多亿元,分布在全国二十三个省(市、区)。

  本次04华电债和05华电债的上市,丰富了华电集团在

证券市场上的交易品种,扩大了华电集团在资本市场的影响力,履行了对投资者的承诺,充分说明了华电集团是一个信誉高、负责任的公司,进一步提高了市场投资者对华电品牌的认同。

  目前,华电集团公司在证券市场上可以交易流通的证券品种已经达到5种,分别是A股(华电

能源
华电国际
、国电南自、黔源电力)、B股(华电B股)、H股(华电国际)、可转换债券(华电转债)、企业债券(04华电债、05华电债),成为国内大型企业集团公司证券交易品种较多的集团公司之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