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市场动态 > 正文
 

3月期央票收益率上升5.39个基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07:47 中国证券报

  记者 黄宪奇 北京报道

  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共计发行票据550亿,其中3月期票据400亿,6月期票据150亿。从招标结果看,3月期央票的中标收益率为1.2205%,较上周同期的1.1666%上涨5.39个基点,同日发行的6个月央票中标收益率为1.2309%,与上周同期持平。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今日两期票据发行规模较前一周均减少50亿元,但由于本周到期央票和正回购规模较上周亦减少60亿元,央行回笼力度实际保持了基本稳定。3月期央票的中标收益率出现反弹,显示各机构仍对央行未来可能持续大规模发行票据以提升市场利率存在担忧。

  一位

商业银行的交易员告诉记者,从近四周的公开市场操作动态看,央行仍有可能加强紧缩操作,这对债券市场当前高位运行的态势是不利的,投资者应保持谨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