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市场动态 > 正文
 

招商银行发行100亿元金融债券 受到市场热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10: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4日电 经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招商银行(600036)昨日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了总额为100亿元的金融债券。这是招商银行首次在银行间市场发行普通金融债券,该期债券分3年期和5年期两个品种,发行额各50亿元,均为固定利率附息债券。

  本期债券发行受到了市场的热烈追捧,两个期限品种平均认购倍数均超过2.5倍。其中
,3年期金融债券中标利率为2.13%,低于8月底浦东发展银行发行的同类金融债券(浦发70亿元3年期金融债券,利率2.59%),比3年期存款利率低1.11个百分点,甚至比1年期存款利率低0.12个百分点;5年期金融债券中标利率为2.56%,比5年期存款的利率低1.04个百分点,中标利率之低远超市场预期。

  年初以来,国内银行间市场资金十分充裕,债券价格持续上涨,尽管8月份经历了小幅盘整,但9月份以来在基本面、政策面、资金面、节假日因素等综合作用下再度大幅上扬,中短期债券品种供给短缺,需求旺盛,收益率曲线中端下移幅度较大。招商银行准确把握市场时机,本期金融债券发行利率创下今年以来同类债券的新低。

  本期债券的成功发行同时表明,发行人良好的资质获得了市场投资机构的充分认可。本次债券发行是招商银行积极顺应市场融资结构变化趋势,主动拓宽融资渠道,努力构建长期稳定的市场化融资机制的一次成功尝试,对于招商银行降低资金成本、提高经营绩效、管理市场风险、优化资产负债结构都有着正面影响和积极意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