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市场动态 > 正文
 

国债市场延续慢牛走势 基本面仍然有支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0:47 证券时报

  上海证券 刘骏

  沪市国债市场昨天延续慢牛走势,全天走势依旧稳健。债指甚至创下本轮新高107.67点,最终国债指数收在107.47点,上涨0.07%,全日振幅为0.08%;全天成交7.86亿元,仅放大0.3亿。基本面的向好导致市场再度走强。

  昨天公布8月份金融统计数据对市场影响不大,市场各券种表现较为均衡,涨跌幅均不大。昨天37只现券19涨13跌5平,中期债整体表现相对好一些,长期债0504、0303有所回落,浮息债有所表现。昨天成交量也有所放大。

  技术上看,近期指数在107.61-107.21点的狭小区间进行整理,突破107.61点前期高点应该是有效突破。均线系统依然对市场构成较大的支撑。未来走势在成交量和基本面的支撑下,涨势仍可延续。但盘面显示目前市场机构的买入意愿仍然不强,市场依然缺乏热点的持续发掘,笔者认为仍应提高对未来的风险的警惕性。

  可转债市场随股市近期走强而继续强势上扬。整体的投资价值得到发掘,昨天29只转债品种19涨3跌,7家当天停牌或无交易或平盘。海化、歌华、晨鸣三个转债涨幅分别达到了1.18%和0.70%和0.66%,只有丰原、山鹰、雅戈三家下跌。

  企业债整体依然强势,近期一直保持缩量上涨的态势,当日高点115.26点,收盘115.24点,涨幅为0.04%,振幅0.10%,成交量近0.49亿。

  资金面的持续宽松格局,导致央行票据摆脱持续低位运行的态势,但近期银行间R007品种加权平均有所回落报收1.2082%,交易所市场昨天R007缓步回落,昨天报收1.6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