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市场动态 > 正文
 

资金托市国债三连阳上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02:48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央行发行了150亿元一年期央行票据,利率为1.3274%,与上周持平,仍保持在低位。受银行间资金充裕的影响,债市出现大幅反弹。

  昨日,国债指数报收107.53点,涨0.17%,成交明显不足。除000696券、010405券外,其余品种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扬。其中,长期债券大幅上涨,010107券、010213券、010303券和010504券反弹达0.67%、0.86%、0.88%和0.74%,成为领军品种。

  剩余期限在7年期左右的品种也出现一定拉升,如010203券和010308券。企业债券指数昨日收于114.53点,涨0.10%。

  对于债市后期走势,笔者认为仍以调整为主,但幅度不会太大,原因如下:

  一、虽然CPI高于预期,但并不具有持续性。油价很难持续疯涨,CPI再反弹的可能性较小。二、从PPI相关数据来看,上游原料价格的涨幅多被下游厂家消化,下游通胀压力逐步减轻。三、银行间资金充裕,货币市场利率不断下行。四、《保险机构投资者债券投资管理暂行办法》为债市发展提供了制度和资金保障。五、股市对债市资金的分流作用有所减小。随着股改二批试点的结束,上周已出现恐慌抛盘,不少资金获利出场,“翘翘板”效应逐渐减弱。

  作者:刘藉仁 特约撰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