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市场动态 > 债券市场 > 正文
 

债市经过大幅上涨开始回调 可回避长期券和老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2:29 新闻晨报

  海通证券 张崎

  昨天国债市场小幅回调,上证国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于97.33点,较上个交易日下滑了0.07点,跌幅0.08%。共成交14亿元,基本与前天持平。国债29只个券5只上涨24只下跌。2只长期债0107和0303分别涨了0.04%和0.11%,而同为长债的0213则跌了0.09%,显示市场存在一定分歧。

  受A股大盘大幅上升带动,转债全面收红,涨幅都较可观。涨幅靠前的有云化转债(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4.88%;铜都转债(资讯 行情 论坛)及海化转债等,涨幅都在2%以上。

  本轮反弹随着春节到来,风险在逐渐加大。节后有3个关键因素对市场不利:对央行调整准备金率的担心,对再次升息的预期,对物价的担忧。去年四季度出口、消费对宏观经济的拉动效应大幅度增强,这意味着物价得到了新的支撑。

  债市经过这轮较大幅上涨,调整压力较大,不排除机构资金会趁利好逢高减磅。建议投资者在债券市场的操作思路上,应避免过分追涨强势品种,适当回避流动性较差的长期券和老券,以回避风险、谨慎操作为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债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