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热点聚焦 > 债券市场 > 正文
 

首只商业银行金融债券即将发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07:0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将于8月12日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2005年浦发银行一期金融债券。这是自《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金融债券发行管理办法》出台以来,首只获准发行的商业银行金融债券。

  浦发银行一期金融债券的计划发行量为70亿元,期限为3年,将于8月12日在银行间债券市场以荷兰式招标方式发行。

  浦发银行在发行公告中表示本次债券发行所募集的资金将用于补充长期负债和期限匹配地用于优质资产。

  发行公告显示,本期债券的本息和利息清偿顺序等同于浦发银行的一般负债,但是优于长期次级债务、股权资本的债券。同时,本期债券不设担保,由上海远东资信评估公司给予AAA级资信评级。

  金融债券是指依法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设立的金融机构法人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的、按约定还本付息的有价证券。从国际经验来看,发行金融债券可以作为商业银行长期稳定的资金来源,能有效解决资产负债期限结构错配问题,同时还可以成为主动负债工具,改变我国商业银行存款占绝对比重的被动负债局面,化解金融风险。

  作者:秦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