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头版刊文:国企出色地完成了神奇命题

光明日报

    这是一条前人未曾走过的路。2003年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拉开大幕,从根本上实现了国有企业经营权和所有权分离,市场经济特色的改革为国有企业注入前所未有的活力,铸就了举世瞩目的世纪辉煌。

综合类

虚假广告泛滥中医很受伤 处罚力度偏低

    打着老中医的旗号,声称包治疑难杂症,虚假违法中医医疗信息泛滥,不仅损害消费者利益,还严重危害中医社会声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就当前虚假违法中医医疗广告的特点、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

中石油中石化大量亏本出口成品油以保护国内价格

    在国内需求增速放缓的情况下,今年一季度汽柴油出口量迅速增长,而且中石油、中石化这“两桶油”还在积极申请增加成品油出口的配额。随着炼厂新建产能的不断投产,增加国内成品油出口的情况可能将成常态。

32城市在建地铁超70条 抢工期压造价致事故频发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梦恕在接受采访时说,“盾构是最不应该出问题的,这是一套非常成熟的模式,即使出问题也有一套保护系统,不会轻易死人。”地铁施工安全事故出现的主要原因在于“赶工期、压价格以及管理不善”。

北京房价领涨全国引不满:控房价挂钩乌纱帽

    在北京,不管是期房还是现房,开发商暂失楼盘定价权已是公开的秘密。在新国五条的调控背景下,近期关于北京将实施最严商品房限价政策的消息陆续传出,其背后是房价上涨压力以及落地最严房价目标责任制的要求。

浙江玉环县政府店面房牵出10亿串标连环案

    浙江省玉环县一处不起眼的公园门面房出租招标,背后竟牵出28起、涉及52人、涉案金额10.86亿元的串标、围标连环案。这起窝案从线索到查实,来源是一封群众举报信。

央企国企再现大面积亏损是危险信号 需刮骨疗毒

    近十年来,央企、国企在改革的过程中大量分享了资源优势、政策优势、信贷优势等各种便利,又在并购重组的过程中一步步变为规模庞大的巨型企业。而今天,大量央企、国企重现亏损、大亏损、持续亏损。

多部委落实首批审批权下放 境外投资管理或简化

    不同于政策范畴的改变,下放审批权更多意味着制度的改革,其改革成效将会影响到接下来一系列改革的进程,自然也会有更多的难点,更多的疑虑,更多的争议和讨论。

五大行中间业务增长重回两位数 强劲势头或难续

    在经过去年中间业务收入增速个位数的“颓势”后,今年一季度,五大行银行中间业务走出政策影响的阴影,恢复强劲增长,根据季报数据,五大行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重回两位数增长。

证券类

西藏2000亿交通投资盛宴开席 多家公司受益

    西藏自治区政府近日召开会议,将加快公路交通基础设施跨越式发展,到2020年力争完成公路建设投资2000亿元,全区公路总里程突破11万公里,一级及以上公路里程超过1200公里。

国内高净值群像素描:六成考虑投资移民

    “年龄在40至60之间、职业以企业主为主、多居住在沿海地区、投资倾向于稳健增值、密切关注投资移民……”在这份厚达65页的财富报告中,调研组给国内高净值群体描绘出这样一副群像。

一汽红旗迎接法国总统引关注 政府采购近800台

    “4月26日,公司开股东大会的时候来了一些机构调研沟通。”一汽轿车证券事务代表李清林告诉证券时报记者,“但公司股价近期大幅上涨还是出乎意料的,因为目前的汽车出货量并没有出现大幅增加。”

国信证券保荐项目屡被调查 或遭暂停3个月资格

    国信证券最近日子难过。5月6日,其担任保荐人的隆基股份因涉嫌违反证券法而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而就在两天前,其保荐的勤上光电因涉嫌信披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周报类

深圳机场广告资源贱卖争议难平 与航美曾有嫌隙

    “这个事情对我们干扰很厉害,我们整个领导班子对此非常重视。”4月15日下午,深圳机场财务总监支广纬澄清,深圳机场在广告合资项目上,并不存在外界所质疑的贱卖广告资源。

开发商大举进军商业地产 地方政府成幕后推手

    在严厉的楼市调控背景下,绿地、万科、远洋、龙湖等以住宅开发为主的房地产巨头,都成立了商业地产运营中心。通过商业地产开发,迎合地方政府需要,参加城市建设和商圈开发,也可以收到曲线拿地的效果。

谭雅玲:本次人民币升值源于海外投机

    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称,“今年全年基本水平不见得是以小幅升值告结束,而可能是到年底以小幅贬值告结束,但其中间的跨度会特别大,要超出去年和前年所有时段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