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新浪首页 
爱问(iAsk.com)
  保利地产和北京摩根投资公司在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大屯路的合作项目金泉广场已经停售月余。记者前去金泉广场售楼处询问,得到的答复是售楼处正在装修,估计7月中旬才能恢复销售。但是,一位知情人士称,金泉广场停售的原因,主要是保利地产与摩根投资对金泉广场的控制权之争。[全文][评论] >>查看全部企业观察
金泉广场概况
  金泉广场
  保利金泉广场位于亚运村及奥运会场的核心地带、四环路与五环路之间,西距奥运主场馆1000米,东临北苑路、西至108路电车总站、北临北小河路、南临大屯路。项目总占地18.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5.6万平方米。>>详细
   金泉广场销售概况
  据了解,金泉广场一共10栋楼,目前基本销售了6栋,均价从开盘的8500元/平方米上涨到目前的12000元/平方米,整个项目预计销售额不会少于26亿元。去年6月开盘到去年9月的三个月时间里,网签金额达到9.81亿元,这些网签应在去年底办理完毕贷款手续,这意味着金泉广场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就可回收资金9.81亿元。
  停售原因
  但按照当时的协议,保利地产虽然投入了8亿元资金,且拥有项目公司80%的股权,但其仅能在金泉广场项目中享有27%的收益。今年6月,保利地产提出,欲将金泉广场的住宅部分收回自行销售。“这就是3、8、11号楼同时停售的原因。”上述知情人士说,目前停售的是金泉广场3、8、11号楼等三栋住宅楼。
双方态度
  摩根已经提起相关诉讼
  摩根中心(现更名为“七星摩根广场”)开发商北京摩根投资公司董事长林强称,已就金泉广场相关问题提起了诉讼。但林强强调是代表北京金浩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浩云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提起诉讼的。金浩和浩云公司均为保利金泉广场的股东方。
  保利称只会按照合约依法办事
  保利地产过去的公告对保利金泉广场有过如下表述:2005年10月,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北京保利作为股权受让方与北京金浩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浩云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股权转让方)签订了《合作协议书》及《合作补充协议书》。
摩根已就金泉广场相关问题提起诉讼
  近期,不少购房者向本报反映金泉广场售楼处没人接电话。昨日,记者以普通购房人的身份再次拨打其热线时,一位自称项目负责人的工作人员接听了电话。她说可能还需要一个月才能开售,让记者至少等15天后再打电话咨询。
   金泉广场,昔日亚运村规模最大的烂尾项目,一直和曾经的“摩根中心”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一位接近北京摩根投资公司的人士昨日向记者透露,摩根中心(现更名为“七星摩根广场”)开发商北京摩根投资公司董事长林强称,已就金泉广场相关问题提起了诉讼。但林强强调是代表北京金浩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浩云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提起诉讼的。金浩和浩云公司均为保利金泉广场的股东方。林强所指的此次诉讼的对象正是保利金泉广场的大股东—北京保利房地产有限公司。[全文][评论]
良好销售状况破坏合作平衡
  目前,业内有一种观点认为,是项目良好的销售状况和前景打破了双方合作的平衡。
  据记者了解,保利金泉广场一共10栋楼,目前基本已售完6栋,价格也从开盘的均价8500元每平方米上涨到均价12000元每平方米。整个项目预计销售额将不会少于26亿。可以说,保利用8亿元撬动了一个至少26亿元的蛋糕。尽管销售前景良好,但对于保利而言,一个无法回避的现实问题是,拥有80%股权的保利在金泉广场项目中仅享有27%的收益。[全文][评论]
保利地产提供8亿元投资相当于过桥贷款
  2005年10月,保利地产的控股子公司北京保利以4000万元的价格受让了北京金浩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浩云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持有的政泉置业80%的股权。北京保利受让上述两家公司所持股份的条件是北京保利对金泉广场提供8亿元人民币的投资。根据协议书,投资回报按年固定投资回报率27%分配收益,以每笔资金实际入账时间为准,每笔投资期限不超过2年。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政泉置业原本是摩根投资控制的公司,该公司在2005年开发金泉广场时遇到了资金难题,于是找到保利地产。[全文][评论]
摩根投资资金紧张?
  摩根投资因正在建设的七星摩根广场资金紧张,以金泉广场为条件,要求保利地产为其贷款提供担保。
  记者在七星摩根广场看到,四幢附楼已经进入内部装修阶段,而主楼的工地上却一片静寂,看不到施工的景象。6月下旬,购买金泉广场的业主发现,不仅剩余住宅部分停售,而且原来一些房产手续没有办理完的购房者也被延期办理房产手续。“政泉扣住了公章。”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停止销售和签约的原因是政泉置业方面不出具公章。而政泉置业这一行动是出自保利地产意愿还是出自摩根投资意愿,不得而知。 [全文][评论]
保利地产与摩根合作陷僵局
   保利地产和北京摩根投资公司(下称摩根投资)在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大屯路的合作项目金泉广场已经停售月余。记者前去金泉广场售楼处询问,得到的答复是售楼处正在装修,估计7月中旬才能恢复销售。
  但是,一位知情人士称,金泉广场停售的原因,主要是保利地产与摩根投资对金泉广场的控制权之争。不过,也有消息称,摩根投资因正在建设的七星摩根广场资金紧张,以金泉广场为条件,要求保利地产为其贷款提供担保,但这一要求遭到了保利地产的拒绝。保利金泉广场自停售后,其内部股权问题就在业内引起广泛关注。记者获悉,该项目另一大股东北京摩根投资公司已经就金泉广场相关问题提起了诉讼。[全文][评论]

制作:新浪财经 小冰 电话:010-62675448  来信至:finance2@staff.sina.com.cn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