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 主办单位  | 活动意义 | 项目简介 | 评选周期 | 主要奖项 | 邀请函 | 颁奖典礼 |

 

  
全球创意与本土智慧融合的年代
谁是言出风靡的行业领袖?     
谁是云行景从的企业楷模?     
谁是风云出我辈的全球化英雄? 

  《环球企业家》杂志社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共同主办的“中国最佳表现公司年度调查”,采用国际通行的同行评价(peer review)方法,通过企业高端人士的业内评价,致力发掘中国领先地位的跨国公司和迅速崛起的本土公司 。全心锻造谋求突破的发展中公司的最佳模板,倾力打造中国境内成功企业的新标尺。[全文][评论]

2005中国最佳表现公司颁奖典礼

主办单位


  从去年到现在,是跨国公司进入中国以来最为微妙的时刻,这段时间不仅国内要求统一内外税制、公平对待民族企业的呼声越来越高,而且跨国公司本身也因为产品质量、商业道德等问题,原先所获的尊崇与声望开始全面弱化。

  要想成为最佳表现公司,并非只看财务健康的企业,因为根据单纯的财务数据往往不能全面衡量企业的整体竞争力。它必须各方面都有不凡表现——战略上具有前瞻性,财务上保持稳健;营造良好内部环境来吸纳人才,更需要为外部公众承担相应的道义责任;在充分发挥组织效能的同时,也考虑到创新能力的提升;以高质量产品从一国市场致胜,则寻找下一个潜在市场。[全文][视频][评论]

活动资料
活动主题:

   认知规则、了解对手乃是任何竞争的两大前提条件。一直以来,国内媒体关于企业的探究很大程度上是中外分而论之的,相关排行榜也大多没把两者纳入到统一的评估框架中,回归企业本身,从全方位运作的角度,突破从所有制、母国经济和产品等因素的习惯视角,对外企做出综合的、均衡的评估;把行业领先企业直接置于与外企相同的评介位置,等量齐观,这是本刊正在行动的方向,也是本活动的宗旨。[全文][视频][评论]

>>下载媒体报名回执表

主要奖项

 1、“中国最佳表现公司”排行榜,50家上榜企业(其中中资公司16家,跨国公司34家)

 2、单项奖(3个):最具创新力(中外资各1个);最具价值CEO(中外资各1人);国际化助推者(1人)
最受消费者喜爱与信赖的企业评选
      最后颁奖前五天由本社指定“最具风格优秀评论者”数名,得奖者将有以下奖励:赠阅2006年上半年《环球企业家》杂志,在2006年第一期《环球企业家》杂志上刊登评论内容,《环球企业家》杂志社网站的相关页面上刊登评论,并且在获奖者通过“2004—2005年《环球企业家》最佳表现公司颁奖典礼”组委会资格审查后有机会亲临颁奖典礼现场。[全文][视频][评论]
1.最佳表现公司评选之最具创新力公司(中外资各1家)
海尔集团
华为技术
英特尔中国
耐克中国
诺基亚中国
三星中国
一汽丰田
联想集团
惠普中国
招商银行
电  话:  
E-Mail:  
姓  名:  

2.最佳表现公司评选之最具价值CEO(中外资各1人)
海尔集团
华为技术
英特尔中国
耐克中国
诺基亚中国
三星中国
一汽丰田
联想集团
惠普中国
招商银行
电  话:  
E-Mail:  
姓  名:  

3.最佳表现公司之国际化助推者
(1人)
海尔集团
华为技术
英特尔中国
耐克中国
诺基亚中国
三星中国
一汽丰田
联想集团
惠普中国
招商银行
电  话:
E-Mail:
姓  名:

 “2005中国最佳表现公司评选”获奖公司(排名不分先后) 
海尔集团
三星中国
飞利浦电子(中国)
索尼(中国)
佳能中国
英特尔
联想集团
惠普中国
IBM中国
戴尔中国
明基中国
微软中国
SAP(中国)公司
Google
盛大网络
杜邦中国
BP中国
埃克森美孚
中国石化
中石油
中国人寿集团
和记黄埔
万科集团
耐克(中国)
李宁体育用品
招商银行
上海汇丰银行
百胜中国
沃尔玛
蒙牛集团
嘉里粮油(中国)公司
可口可乐
中化集团
凤凰卫视
中国移动集团公司
华为技术
诺基亚(中国)
摩托罗拉
索尼爱立信移动通信
联邦快递
中远集团
上海复星高科技总公司
一汽丰田
上海汽车工业集团
上海通用
广州本田
欧莱雅中国
广州宝洁
广州高露洁
康明斯中国

>>发表评论 

最佳表现公司主要评委杨国安 最佳表现公司主要评委赵欣舸
  杨国安教授现为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飞利浦人力资源管理教席教授和管理学教授,以及人力资源与组织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和高层经理培训课程学术顾问。他同时也是密歇根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学教授和中国研究中心主任。

>>详细资料

  赵欣舸博士是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金融学副教授。他曾在美国威廉与玛丽学院商学院担任金融学助理教授。在北京大学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并在美国西北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是美国金融协会和国际金融管理协会会员。

>>详细资料

最佳表现公司主要评委周东生 最佳表现公司高端评委
  周东生博士是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市场营销学教授。他曾是香港城市大学市场营销学副教授,并曾在上海交通大学和北京大学讲授市场营销学课程。在开始学术生涯之前,他是中国一家大型外贸公司的市场调研总监。

>>详细资料

  10所商学院100名管理学教授,10个行业,1000名企业高管,10大传媒及中介机构,100名专业人士。

 

  >>详细资料

 相关报道

    组委会联系方式:
  联系人:文龙:64045963 64007498-830 徐丹:64007498-824
  媒体报名:高燕 电话:84022241 候剑 电话:64000954-838
  传  真:64007424
  E-mail: ge-summit@vip.sina.com 
            join0622@sina.com.cn
            vikki0628@hotmail.com

    ·视频:2005中国最佳表现公司颁奖典礼
    ·下载媒体报名回执表
    ·《环球企业家》最佳表现公司颁奖典礼
    ·不同于国内其他排行榜的特点
    ·中国最佳表现公司年度评选项目简介
    ·“中国最佳表现公司”年度调查
    ·2005中国最佳表现公司评选获奖公司名单

  欢迎各媒体合作 来电:010-82628888    来信至:finance2@staff.sina.com.cn
  欢迎投稿 信箱:finance2@staff.sina.com.cn 策划、制作:新浪财经 小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