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评论研究 > 正文
 

中国银行颇受西方同业垂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08:42 环球时报

  据知情人士透露,苏格兰皇家银行正考虑出资25亿美元收购中国银行部分股份。

  分析人士说,全球最大的几家银行在入股中国大型银行的竞争中咄咄逼人。上月,美洲银行同意出资认购中国建设银行9%的股份。

  另据知情人士介绍,高盛公司和德国安联保险公司正就投资10亿美元入股中国工商
银行展开谈判。

  瑞士联合银行(UBS)最近声称,它正考虑向中国银行投资5亿美元。

  多年来,中国四大国有银行一直为腐败和管理不善所困扰。在过去10年,中国四大国有银行累积了数十亿美元的坏账。尽管如此,外国银行仍争先恐后地投资中国银行。

  近几年,中国政府已为国有银行注资700亿美元。

  中国还努力铲除银行业中的腐败行为。

  分析人士认为,外国银行之所以愿意参股国有大银行,是因为中国经济蓬勃发展,未来银行领域赢利前景十分看好。

  许多外国大公司想方设法在中国市场争得一席之地。一些全球大型银行希望赶在2007年中国对外国银行全面开放之前站稳脚跟。一些外国银行也渴望在中国开展信用卡、理财等银行服务项目。

  此外,外国银行收购中国国有银行大量股份的行为受到了中国政府的鼓励。中国希望借此引进外国银行的管理经验,为应对未来银行领域来自国外的竞争未雨绸缪。▲

  (摘自7月28日《纽约时报》,作者戴维·巴博扎,原题为“又一家中国银行受到西方同业的垂青”,汪析译)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