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捷克PPF集团接近入股成商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03:49 第一财经日报

  捷克PPF集团成立于1991年,经过快速发展,已跻身为捷克最大的金融信贷集团公司,旗下管理超过2000亿捷克克朗(约80亿美元)的资产

  本报记者 蔡臻欣 发自上海

  成都市商业银行(下称“成商行”)即将于年内完成新一轮的增资扩股计划,而在水下
潜行已久的境外战略投资者——总部位于捷克的PPF金融信贷集团(下称“PPF集团”)也将于此后不久与该行正式签订入股协议。

  昨日,一位四川省银行业的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成商行增资扩股的计划已取得实质性突破,多家四川省内的知名企业将确定购买该行股权,年内相当比例的国有股转让将顺利完成。“据我所知,参股成商行的名单中还有一些省内知名的民营企业。四川省银监局的有关领导曾在有关会议上明确表示,鼓励民营企业参与该行的增资扩股计划。”

  上述人士表示,总部位于捷克的PPF集团参股成商行已接近胜券在握,谈判已进行多轮,涉及许多实质性参股的细节问题,当然更多的还是双方未来在消费金融、

信用卡、技术输出方面的战略合作框架设定。之所以谈判还未正式定论,“是等待这次增资扩股计划的实施结果,以及接近年底,PPF集团还将参考成商行的年终业绩进行最后定夺”。

  《第一财经日报》就此信息询问了成商行有关部门。值此敏感时刻,该行办公室和董事会办公室的有关人士虽均未否认上述信息,但均表示暂时无法披露更多细节内容。

  上述人士表示,PPF集团为了确保谈判成功,已经是“六进六出成都”了,可见其意愿之强烈。最近一次,PPF集团财务总监齐格勒(K a m i l Z i e g l e r)率领其中国项目团队一行5人秘访成商行,与该行董事长毛志刚、行长王晖等进行商谈。齐格勒表示,四川银行业不像中国东部地区那样竞争激烈,从发展角度来看,四川人口多,经济后劲足,已经引起了德国及捷克工商企业的广泛兴趣。他透露,双方已明确了下一步的安排和商谈重点,PPF集团愿意把在捷克积累的金融经验提供给成商行。

  “PPF集团与成商行的整体战略合作计划,得到了四川省的全力支持。而在此前PPF集团董事会副主席巴托尼契曾公开表示,该集团对中国金融市场抱有浓厚兴趣,并已与成商行达成了一定共识。但他没有透露具体的合作细节和进展情况。”上述人士表示。

  PPF集团成立于1991年,经过快速发展,已跻身为捷克最大的金融信贷集团公司,旗下管理超过2000亿捷克克朗(约80亿美元)的资产,并拥有捷克保险公司、捷克NOVA电视台、eBank(电子银行)和H o m e C r e d i t(家庭信贷)等机构。该集团2年前曾进入俄罗斯消费信贷市场,目前已经是俄罗斯从事消费信贷的第二大金融机构。该集团认为,中国的消费信贷业务还处在初期发展阶段,因此看好并将重点在中国开展消费信贷业务。

  成商行此前已成为多家境外金融机构的“众矢之的”,本报不久前曾报道马来西亚丰隆集团和澳洲联邦银行均有意入股该行。事实上早在2003年该行就已传出国际金融公司(IFC)等外资金融机构将要入股。“但目前IFC与成商行仍在密切合作之中,比如继实施内部控制及风险管理的技术援助项目后,今年7月IFC又启动了对该行的全面业务

审计,由安永
会计师事务所
按国际准则进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9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