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增发价1.065元 温商行扩股收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03:4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李霄峰 发自杭州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从温州市商业银行(下称“温商行”)董事会办公室获悉,该行第二次增资扩股计划已经基本结束,5.3亿元的增资股本金被浙江东日(600113.SH)等近10家温州当地企业瓜分。

  温商行行长邢增福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称:“温商行第二期增资扩股将在近日敲定。这轮增资扩股将由符合银监局规定的民企和国企共同参与。”

  记者从另一渠道获悉,温商行新增加的股本主要来自近10家温州当地企业,并已草签了入股协议。这些企业持有的股份将仍然体现平均化、稀释化的原则。

  其中,浙江东日已经率先对外公布了要入股温商行的消息。10月22日,浙江东日公告称,温商行现有总股本4.71亿元,目前正在进行第二期增资扩股,公司拟按每股1.065元的价格认购5000万股,共需投资5325万元。

  浙江东日有关工作人员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这仅仅是董事会通过的决议,还要11月23日上午召开2005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进行审议。“由于是投资银行业,即使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最终还要银监部门的审批。”

  从浙江东日的公告来看,温商行这次发行价达到每股1.065元,高于第一期每股1.057元的增资扩股发行价。这表明温商行近几年的业绩始终保持稳定增长。

  此外,另一家上市公司哈高科(600095.SH)于上周二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已经审议通过参股温商行的议案。与浙江东日参股温商行不同的是,哈高科是受让了其大股东新湖控股有限公司持有的温商行的4000万股股份,每股受让价更是高达1.37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