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德意志银行拟26亿购华夏银行13.98%股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 00:01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刘杰) 股权分置改革的顺利让有意介入中国金融业的外资银行坐不住了。建行在香港成功上市,更刺激了外资分享股改盛宴的迫切心理。昨天,华夏银行与德意志银行和萨尔-奥彭海姆银行在京共同宣布,由德意志银行和萨尔-奥彭海姆银行联合组成的财团将出资2.72亿欧元(约合26亿元人民币)购入华夏银行5.87亿股份,占华夏银行总股数的13.98%。

  根据协议,作为战略投资者的德意志银行拟受让29500万股,占总股本的7.02%,关联方德意志银行卢森堡股份有限公司拟受让12100万股占总股本的2.88%,两者合计占总股本的9.9%。此外,财务投资者萨尔-奥彭海姆企业拟受让17120万股占总股本的4.08%。

  作为我国五家A股上市银行之一,小银行大网络将是华夏银行长期坚持的发展战略之一。引进战略投资者、

股权分置改革,以及业务战略转型,这三大任务则是其近来的工作重点。在完成战略投资者引进工作后,股改将是华夏银行面临的又一大挑战。为避免出现在完成股改后,德意志银行成为第一大股东的情况,双方签署的协议特别规定,为不影响华夏银行增发计划,转让给德意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及德意志银行卢森堡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总数,在股改方案完成时,不得超过目前最大股东即
首钢
总公司所持有的股份;同时,转让给任何一个受让方的股份数量,在股改完成时,不得超过目前第二大股东即山东电力集团公司所持有的股份。

  外资参股我国内地上市银行概况

  2004年10月10日深发展(000001)正式对外公布了收购报告书,新桥投资将出资12.35亿元收购深发展17.89%股权。

  2005年9月6日 新加坡磐石基金以每股3.5元人民币的价格拍得山东联大所持有的华夏银行(600015)6.9%的股份。

  2005年9月13日花旗银行主席威廉-罗兹(William Rhodes)在上海证实,花旗将增加在浦发银行(600000)的持股比例至19.9%。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6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