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建行IPO通过港交所聆讯 拟定于10月完成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00:50 新京报
建行IPO通过港交所聆讯拟定于10月完成上市
建设银行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IPO 本报记者 康亚风摄

  本报讯(记者 张诚 庄士冠)记者从香港方面获悉,建行已于昨天下午通过了香港交易所的上市聆讯,这代表着建行将正式启动其海外IPO筹资。据称,建行拟于10月完成上市,预计集资金额将超过50亿美元。

  依据港交所惯例,通过上市委员会审核(即聆讯),拟上市公司即可开始展开全球路演。而根据交行从聆讯结束到正式挂牌所花时间为1个月计算,建行最快可于10月底在港交所上市。

  此前中国建设银行IPO方案已经初露端倪。据外电报道,建行此次拟
将其扩大后股份的12%进行首次公开募股,计划募集的资金高达65亿美元,较该银行此前方案多出10亿美元。此前,建行已经分别向美国银行和淡马锡公司转让了9%和5.1%的股份。此外,美国银行以及淡马锡公司还分别承诺将在建行首次IPO之时认购5亿美元股份和10亿美元股份,约占建行IPO总额度的30%.

  此次聆讯,由于建行IPO保荐人中金公司的独立性以及建行不良资产等问题,给建行IPO蒙上了一些不确定性。但建行内部人士表示,相关的程序问题并不会影响到建行招股,建行IPO主要问题是定价问题,是否能获得国际投资者的认可,是建行IPO成功与否的关键。

  据悉,此次建行初定价格为净资产的1.5倍,而最终价格将在10月中旬至月底确定。此前成功上市的交行最后招股价格为溢价1.6倍,香港市场人士纷纷预测建行将会受到市场的追捧。目前,我国A股上市的几家银行股价都在净资产2.5-3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