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华夏三境外战略投资者下月见分晓 传德银入股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03:46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蔡臻欣 发自上海

  华夏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5.SH)引进战略投资者的谈判进程已进入关键阶段。22日路透社援引华夏银行内部管理人士的信息透露,9月底前华夏银行会把近5%的股权出售给德意志银行,出售总价为1.1亿美元。

  华夏银行总行一位高层昨日表示,9月份谈判肯定会有实质性结果,德意志银行收购华夏银行5%股权也“完全有可能,但具体收购价可能还有待最终谈判结果确定”。他认为,由于另两家银行也在同时进行实质性谈判,可能会存在一个博弈过程,从而影响到最终定价和参股比例等数据。

  他说,目前华夏银行已基本圈定德意志银行、新加坡星展银行和法国一家银行作为未来的境外战略投资者,三家外资银行均已在日前展开对华夏银行“背靠背”式的尽职调查工作,“都已经委派了

会计师事务所,调查采取‘背靠背’的形式,相互之间均不会有任何信息交流。”他透露,此次尽职调查将主要是财务尽职调查和业务尽职调查,涉及华夏银行历年至今的资产状况、财务指标、目前每股实际价值等等。

  此前本报获悉与华夏银行初步谈判的七家外资银行中只有法国兴业银行和法国巴黎银行两家法国银行。华夏银行总行宣传部负责人对此表示,目前有关战略投资者谈判进展的情况还无法做出评论。

  上述高层还向记者透露,华夏银行之所以选定这三家银行,主要基于两方面的考虑:新加坡星展银行是亚洲知名的银行,经营管理水平很高且业绩优良。更重要的是亚洲银行在企业文化、经营理念乃至业务流程等各方面有相似之处,今后合作起来相对会比较顺畅,“而且新加坡星展银行一旦成为战略投资者,华夏银行将会同意其派驻高管人员过来,文化、理念上的重合性较强,也会便于相关人事和业务条线的整合。”

  而德意志银行与尚未露面的那家法国银行则是欧洲著名的大银行,经营和业绩同样有目共睹,之所以引进这两家欧系银行则更注重于一种“跨文化的合作”。华夏银行希望能借此吸收它们的先进经营管理手段,通过合作开拓一些新的业务领域,以期解决目前银行业所共有的同质化问题。

  华夏银行于2003年9月12日上市,前日公布的半年报显示净利润同比劲升28%,达到近人民币6.4亿元,每股收益为0.15元。主营业务收入为64.07亿元,同比增长28.04%;总资产3239.37亿元,同比增长6.44%;每股净资产及调整后每股净资产分别为2.34元和2.21元。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2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