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梁锦松可能进广发行董事会(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1:2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梁锦松可能进广发行董事会(图)

梁锦松 图片来源:华商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代表新加坡星展

银行坐镇该行可能购入广发19.9%的股权

  重组中的广东发展银行正考虑向国内外投资者出售多达一半的股份,为其明年进行的海外上市打下基础。据外电报道,中国已于上周开始审议出售广发行51%%股份的方案,并可能允许外资控股。

  “这怎么可能?”当记者向某股份制银行高管求证广东发展银行是否会向外资出售股份时,他的第一反应是“匪夷所思”。

  记者就此获知的消息为,广东发展银行希望引入多家境外股东,新加坡星展银行希望购入19.9%%的股权,并计划安排原香港财政司司长梁锦松代表该行坐镇广发行董事会。

  根据中国银监会的规定,单一外国投资者在中国一家银行中的持股比例不得超过20%%,允许外国投资者在中国一家银行中的总持股比例不超过25%%。而一旦外资在中国一家未上市银行中的持股总比例超过25%%,那么这家银行就被算作是外资银行,在经营人民币存贷款业务方面就会受到限制。

  “外资银行之所以纷纷参股中资银行,看中的无非是后者在

零售业务方面的政策和网点优势,”广发银行高管分析道,“一旦(外资)参股超过25%%,那就和外资银行一样了,这不是双赢而是双输了。”

  8月16日,广东发展银行人士向记者透露,现在来谈外资参股一事为时过早,“尽管确有几家外资银行表示过意向,谈得比较顺的是新加坡星展银行。”

  据《国际金融报》

  爱问(iAsk.com)
  梁锦松 相关网页约13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