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传外资将购入广发行超25%股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0:34 新京报

  相关人士表示可能性不大

  本报讯 (记者 庄士冠) 记者昨日从广发银行总行求证关于是否会出售超过25%股权给外资时,该行办公室人员表示不予评论。此前据外电报道,广东发展银行可能会出售超过25%—50%的股权给外资股。由于目前政策只允许外资入股国内银行总体比例最高达25%,因此,如果传言成为现实,意味着外资入股国内银行将获突破。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参与投标的一位人士透露,中国官员上周开始审议出售广东发展银行大量股份的方案。他表示,尽管中国政府是否准备把控股权出售给外国投资者尚是个未知数,但中国官员似乎有意允许外资总共在这家银行中持有25%- 50%的股份。

  银监会二部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对此事并不知情。

  此前,广发银行一直在进行财务重组,由毕马威进行审计。有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重组已经基本完成,9月到10月间可能公布结果。

  但对于将50%的股权转给外资的说法,广发行总行的一位人士却认为不太可能。据记者了解,目前与广发行谈判的众多外资中,星展集团的谈判比较顺利。

  爱问(iAsk.com)
  广发行 相关网页约18,424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