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上海农商行本月25日挂牌 定位为社区型零售银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1:02 新闻晨报

  将向包括市中心等区域拓展新的网点

  □晨报记者 李强

  上海农信社本月25日将变身“上海农村商业银行”,它将成为国内首家整体改制的省级农信社。昨天下午,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大会召开。“
上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备工作小组已向银监会提出了开业申请。

  据上海农信社透露,昨天的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筹建工作报告》等议案。大会还选举产生了董事和监事。

  市政府强力支持

  “如果各方面的筹备进展顺利,新公司将于8月25日挂牌。”农信社介绍说。今年2月底全面启动的上海农信社增资扩股及财务重组工作,获得上海市政府强有力的支持。市政府不仅注资10亿元现金,还划拨了一块评估价格为45亿元的土地。

  在获得上海市政府高达55亿元的资金支持后,上海农村商业银行将成为一家资本规模达1000亿元、资本充足率超过9%的现代商业银行。

  上海农村商业银行的其他资金来源还有:央行约11亿元的贴现票据;中央及地方政府的财政补贴7.6亿元;上海农信社自有的26.74亿元的应收利息;中小股东入股资金。

  定位社区型零售银行

  改制后的上海农村商业银行的基本定位是:服务于“三农”和市郊经济的社区型零售银行,将以市郊经济组织(特别是中小企业和涉农企业)和个人为客户主体。由于新组建银行属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目前尚不能跨区域开展业务。

  改制后的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还有意在短期内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早在2003年3月12日,上海农信社就与澳新银行签署了《战略性银行间合作意向书》。根据协议,澳新银行拥有优先入股权。

  目前,上海农信社全系统共有营业网点326个,分布在全市除黄浦、静安和卢湾区以外的16个区(县)内。有关人士透露,在成为股份制商业银行后,上海农村商业银行将打破以往网点设置的壁垒,在包括市中心等区域拓展新的网点。

  爱问(iAsk.com)
  农商行 相关网页约45,321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