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国开行统贷直贷结合破解中小企业融资瓶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0:50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8月15日电 (记者 姜涛)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江苏省中小企业融资研讨会上了解到,国家开发银行江苏分行将在江苏省内部分县市开展以促进就业创业、活跃经济为主要目标的中小企业贷款试点,采取统贷模式与直贷模式相结合的方法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据国家开发银行江苏省分行行长夏胜云介绍,支持中小企业,是实现富民的需要。解决就业、群众增收和农民脱贫,一般主要靠中小企业,尤其是创业、就业类的中小企业。
几年来,国家开发银行江苏省分行通过推动地方成立信用建设领导小组、中小企业信用促进会和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等多种形式,建立了信用平台、融资平台和担保平台,形成了包括政府、银行、担保中心、中介机构、企业在内的多层次信用结构和风险分担机制,不仅解决了县域经济发展的融资难、担保难问题,而且构筑了严格控制和防范风险的防护墙,实现了市场建设和项目建设的双成功。

  今年,国家开发银行江苏分行将在具备条件的10个县市开展中小企业贷款试点,采取统贷、直贷两种模式实现放贷规模3亿元以上。其中统贷模式是指国家开发银行向地方政府制定并授权的企事业法人(指定借款人)发放中小企业贷款,指定借款人以委托贷款等方式,向中小企业提供资金支持的贷款模式。直贷模式是指国家开发银行直接与中小企业签订借款合同,中小企业直接对国家开发银行承担还款责任的贷款模式。在开展中小企业贷款的同时,国家开发银行江苏分行将积极介入中小企业担保业务,包括以软贷款支持中小企业担保公司以及与担保公司合作开展中小企业再担保业务。(完)


  爱问(iAsk.com)国家开发银行 相关网页约423,267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