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济南四大行全力抢富人 纷纷推出理财贵宾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07:32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8月10日讯 (记者 魏传强 实习生 丁文奇) 记者今天从中国银行济南分行获悉,为更好地为中高端客户提供服务,该行今天正式推出了“中银理财贵宾卡”。至此,四大国有银行全部在济南推出了理财贵宾卡。

  据中国银行济南分行有关人士介绍,从今天开始,在中国银行存款20万元以上的客户,即可申领“中银理财贵宾卡”。贵宾卡持有人既可享受相应借记卡各项功能,又可在不需
缴纳任何费用的同时,享受综合理财服务和优惠。

  由于此前工行、建行和农行已经在济南推出了贵宾理财卡,因此,此次“中银理财贵宾卡”的推出,标志着四大银行全部加入了争夺富人客户的行列。记者发现,虽然同为贵宾卡,不同的银行“门槛”也不同,如建行和农行的省级贵宾客户门槛为本外币储蓄存款年日均余额折合人民币10万元以上,而国家级贵宾客户则为50万元以上,工行省级贵宾卡的门槛则为30万元。

  伴随着理财贵宾卡的推出,各家国有银行还纷纷设立了理财中心。动辄几百平方米的豪华空间,划分成几大功能区域:进门是服务台,接待人员根据富人们的业务要求,作出具体安排。坐在休闲区里的沙发上,液晶电视、理财杂志、丰富的茶点可供享受;业务交易区和现金交易区有专人服务,如果想跟理财经理们“一对一”地聊聊,私密的理财室小包间是专门准备好的。

  省城一位金融专家认为,由于争得大客户可以更为迅速地拓展业务,因此各银行争相推出贵宾卡和理财中心,为客户提供差异化服务的做法是很正常的;但是银行不应因此而忽略了对中小客户的服务,以免因客户流失而失去不少潜在的贵宾客户。


  爱问(iAsk.com)理财 相关网页约10,476,395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