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李若谷:中国进出口银行将在多层面进行改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7: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9日电 (记者 徐兴堂 王卫平) 中国进出口银行新任行长李若谷9日在此间表示,由于中国现在的经济规模、进出口规模以及和世界经济之间的关系跟11年前进出口银行成立时完全不同了,进出口银行大体要在四个层面进行改革。

  他介绍说,这些改革包括:宏观上的改革。这主要是指怎样为进出口银行定位,即多大的资本金规模和多宽的业务领域和范围就能使进出口银行能为中国参与国际经济的合作
,实施走出去战略,优化资源配置和发展高新技术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层面的改革,就是要建立一个合理的、完善的内控机制。要根据新形势和新变化进行有力度有深度的改革,使内控机制能够符合现在的情况和未来发展的需要,能够控制风险、化解风险,为进出口银行的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为了完成上述两项改革的需要,要在分支机构上、总行的机构设置上进行改革。必须在人事制度上进行探索和改革,使得进出口银行将来能够留住人才,发挥人才的作用。

  李若谷说,中国的发展还不够平衡,进出口银行要根据不同地区的需要,不同地区不同发展阶段的需要,不同企业、不同行业部门的需要,设计不同的金融产品,提供不同的金融服务。

  他指出,过去进出口银行主要支持出口,随着中国经济在世界上的地位越来越重要,进口也很重要。“除了资源我们需要以外,我们发展需要很多先进的技术,也需要很多关键的设备,进出口银行需要支持这些东西的进口,这才称其为进出口银行,否则的话就是出口银行了。”

  李若谷还说,中央非常重视农民收入的提高,农业部门的发展、农村的发展,进出口银行对农业部门的支持也要加大力度。过去进出口银行也支持过农产品的加工、出口,将来要不断地探索新的途径和新的办法来支持农业部门的发展。(完)


  爱问(iAsk.com)李若谷 相关网页约27,326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