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中行引资即将收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07:26 东方早报

  早报北京专稿 艾勇

  计划明年实现海外IPO的中国银行引进战略投资者的工作已经进入“收官”阶段。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英国苏格兰皇家银行将于本周宣布以25亿美元购买中行10%股份。

  该报道称,苏格兰银行计划以出售其在西班牙国际银行2.9%股份所得的12亿英镑投
资于中行,但这一决定可能遭到一些股东的反对。另有消息称,为获得中行IPO承销大单,瑞士银行有望追加投资,以12.66亿美元收购中行5%的股份,这一数字大大高于此前预估的5亿美元。不过,苏格兰皇家银行和瑞士银行昨日均拒绝对此置评。

  来自中行内部人士的消息称,中行高层正在就入股价格、持股比例等问题进行深入商讨。该人士认为,入股价格是目前谈判双方最大的分歧。美洲银行以25亿美元购入建行9%权益、作价相对账面值为1.15至1.2倍,而中行希望高过这个标准。目前25亿美元购买中行10%股份的报价还有不小的差距。


  爱问(iAsk.com)中行 相关网页约3,681,004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