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东方资产公司谋求战略转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1:35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8月1日讯 记者卓尚进报道 金融资产管理公司除了处置不良资产,还将有什么功能?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对此再次作出明确回答:力争在不太长的时间里,完成战略转型,把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办成“以经营、管理和处置不良资产为主业,兼具投资银行功能”的现代金融企业。

  7月28日至30日在大连召开的东方公司年中工作会议,除了确定该公司的发展战略目
标,还对以往的资产处置工作作了总结。截至2005年6月底,东方公司已累计处置资产1240亿元,资产处置率为51.89%,债权处置累计回收现金230亿元,年内实现政策性债权收现超55亿元。

  在此次会议上,东方公司新任总裁梅兴保要求公司干部员工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更新思想观念,转变思维方式,抛弃落后企业文化的羁绊。下半年,东方公司将做好商业化收购资产的集约经营,整合资源,搭建商业化运作平台,大力发展投行业务,全面推进公司向商业化转型。

  据了解,东方公司资产总量约5000亿元,居同业之首,资产主要集中在经济较为发达的地区;资本金中的现金比例较高;在境外拥有全资子公司,拥有处置境外资产、托管境外风险金融机构的丰富经验,拥有一批国际金融专业人才。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