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美元港币小额存款利率上调 > 正文
 

700万个500元以下建行储户需注意清理账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6:42 北京晚报

  9月21日起北京建行对500元以下小额账户开收管理费按季收费每年12元

  本报讯 (记者 熊焱) 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今天宣布,该行将从今年9月21日起,对日均存款余额低于500元(不含)的人民币个人活期存款小额账户收取管理费。记者了解到,有关收费的《公告》从今天开始在建行北京市分行340多个营业网点张贴公示,并在该行网站、电话银行客户服务系统以及有关媒体上发布。

  所谓日均存款余额是指收费统计期内同一账户每日存款余额之和除以统计期内天数所得的金额。据悉,此次建行北京市分行首次小额账户收费的统计期为今年8月1日至9月20日,收费标准为2元;此后按季度收费,收费统计期为上一季度末月21日至当季度末月20日,每季末月21日为固定扣款日,收费标准为每季3元。记者注意到,跟此前作为试点的建行深圳分行、四川分行小额账户年利率为0.01%不同的是,北京建行的年利率此次未作调整,仍然是执行基准利率0.72%。

  建行北京市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在确定收费标准的同时,对持有有效《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的客户,给予免收一个小额账户管理费的优惠;对代发工资类账户、个人贷款还款账户、个人代扣账户(不含代扣保险费代付保险金账户)、乐当家理财卡卡内活期账户、公积金查询及支取使用账户、证券卡、复合IC卡(燃气)对应的活期账户以及今年9月21日(不含)前开立的与银证转账、银期转账、证券资金银行存管业务账户、复合IC卡(烟草)对应的活期账户等7大类小额账户免收管理费;对上一季度末月21日以后新开户或当季度末月20日以前销户的小额账户,均免收当季度管理费。

  据悉,人民币小额账户在北京建行的所有账户中所占的比例达到70%,接近700万个,而存款金额仅占10%。建议市民在此期间将不使用的账户进行清理,到该行任何一个储蓄网点均可办理查询,在今年9月20日前销户的,将不收取任何费用。此外,在今年12月31日前,客户在销户时需要办理挂失手续的,也将免收挂失手续费。


  爱问(iAsk.com)小额账户 相关网页约63,392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