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聚焦邮政储蓄银行 > 正文
 

邮政储蓄银行有望年内成立 由中国邮政集团控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 04:58 每日经济新闻

  钟宁瑶 霍中彦 每日经济新闻

  邮政储蓄银行的轮廓日渐清晰。中国银监会昨日宣布,将积极督促国家邮政局尽快做好成立邮政储蓄银行的相关准备工作,争取今年内在成立邮政储蓄银行工作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银监会称,今后一个时期,银监会将积极配合邮政体制改革的总体步伐,研究制定成立邮政储蓄银行的具体实施方案,完善相关规程,尽快将成立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的具体实施方案上报国务院核准。

  银监会新闻处官员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邮政储蓄银行组建方案将由银监会和邮政局共同出台,目前还在方案准备阶段,尚无出台的具体时间,“一旦国务院批准,邮政储蓄银行的诞生就指日可待了”。

  日前,国务院第99次常务会议原则通过了《邮政体制改革方案》,业内认为《方案》的通过意味着组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工作即将进入实施阶段。

  银监会昨日称,邮政储蓄改革的主要内容是,在继续依托邮政网络经营的基础上,邮政储蓄业务与邮政业务实行分账核算,独立经营,并按照金融机构改革的方向,加快成立由中国邮政集团控股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所有邮政金融业务划归邮政储蓄银行管理,实现金融业务规范化管理。

  邮政储蓄业务收入占据了邮政业务总收入的半壁江山,储蓄规模仅次于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和农村信用社。

  截至2005年6月末,全国邮政储蓄存款余额12285亿元,储蓄市场占有率达9.25%。同时,邮政储蓄也是国内网点数量最多的机构,在全国布有超过36000个网点,其中县及县以下农村网点占2/3以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邮政储蓄银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