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传媒业 > 正文
 

湖南卫视开先河赴港推介 料香港入户有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 12:10 新浪财经

  

湖南卫视开先河赴港推介料香港入户有望

“快乐中国——湖南卫视·2005·香港”频道推介会在香港举行。湖南卫视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众所周知,每年的10-11月份是全国媒体广告竞争最为激烈的时节,因为绝大多数企业会在年末确定来年广告投放的计划。一直在国内电视媒体中以活力见长的湖南卫视,这次又率先一步,于近日赴香港举行频道2005推介会,开创国内电视媒体之先河,引起港内外广泛影响的同时,更有望被港方延揽落地香港,实现全频道在港入户。

  10月25日,“快乐中国——湖南卫视·2005·香港”频道推介会在香港港岛香格里
拉饭店举办。湖南广电集团、湖南电视台领导欧阳常林、刘一平、胡卫箭、罗伟雄、刘向群、孙建平等与近200家香港企业、跨国公司驻港代表、广告代理商等出席了推介会,杨乐乐、赵靓、李锐出任现场主持,金鹰新秀、超级女声等也在现场作秀造势。

  当天的推介会上,湖南电视台台长欧阳常林首先致辞。他表示,湖南卫视作为内地最具活力的电视媒体平台之一,她的频道收视、栏目品牌、知名主持人、节庆活动资源等,对于香港企业界、文化界在内地的市场开发和产品投放,将提供有力的宣传推广和个性化的服务。随后播放的粤语版宣传片在重点介绍湖南卫视品牌影响力的同时,尤其强调了CEPA之后,香港企业寻求内地市场的拓展,湖南卫视将是最佳的营销传播平台之一。央视-索福瑞媒介研究公司国际商务总监白穆玄则用英文向现场嘉宾介绍了湖南卫视在收视数据上的优势。三种语言的交汇运用,在现场起到了十分理想的传播效果。推介会最后,湖南卫视台领导欧阳常林、刘一平与香港京都念慈菴总厂有限公司中国市场部经理谢慧淦女士一道举行“推杆”仪式,寓示湖南卫视在香港的市场拓展正式启航。

  据湖南卫视方面介绍,之所以选择香港作为其海外拓展市场的第一站,是因为CEPA(“内地与香港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实施之后,内地与香港、内地媒体与香港各界的联系与沟通、合作与发展越来越紧密,呈现出多元化的纵深发展态势,香港企业在大陆的投资将更具广阔前景。中国内地的巨大市场,吸引着大批港商北上;内地消费者历来看重海外品牌,对港产商品或服务素有好感,商机之大,不言自明。而湖南卫视在国内电视媒体中的“全国性品牌”地位日益强化,收视率、品牌影响等位列前茅,而在性价比、千人成本等方面又十分合算,因而必将成为海外企业开拓内地市场的最佳行销传播平台之一。

  当天推介会上,香港各路媒体悉数到场,新浪香港与新浪娱乐也进行了同步视频直播。次日,香港各大报章纷纷发表附图新闻,同时对湖南卫视的收视、覆盖、品牌优势进行背景报道。新华社香港分社同日发布消息,并被国内各大主流纸媒、网站转载。

  据湖南卫视广告部介绍,2004年与其合作举办“PUB歌手大胜战”的京都念慈菴,明年将投入巨资,继续合作;香港旅游局、泰国旅游局等广告片也已在该频道中播放,这一点,正逐渐引起业界与广大观众的注意。据专家分析,湖南卫视极可能由念慈菴、香港旅游局、泰国旅游局的成功投放而产生“多米诺骨牌效应”,这次在香港市场的开拓,在国内电视媒体中是“第一次”,其传播效果也必定是最佳的。

  在港期间,湖南卫视高层还拜会了香港投资推广署、香港总商会,并与TOM集团首席执行官王兟进行了会晤。由于此前推介会产生的强烈效应,香港投资推广署与香港总商会高层表示,湖南卫视的影响力非凡,堪称内地电视媒体的佼佼者,非常欢迎湖南卫视来香港落地入户。双方还就落地有关具体事宜进行了洽商。此事若最终敲定,必将开创国内电视媒体的又一个“新记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湖南卫视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