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银行业 > 正文
 

中国银行取消行政级别 打破22万员工铁饭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08: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八日电 (记者 李鹏) 中国银行十八日在京举行股改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王兆文透露,中国银行已稳步推进人力资源改革,全行二十二万余员工的“铁饭碗”正被打破。

  王兆文说,中行人力资源改革的核心是身份、薪酬、任用三个方面,建立管理、专业、操作等三个系列的岗位,取消行政级别,不再有“处长”等岗位设置与岗位名称,以岗
定薪;取消任命制,实行聘任制,可以双向选择,也可以公开招聘。

  据介绍,中行总行的人力资源改革将在今年底明年初到位。中行还选择了江苏四川两个分行作样板,进行分行的人力资源改革。

  他也透露,中银香港的三个高管职位——副总裁、风险总监、运营总监的招聘工作进展顺利,通过国际知名的猎头公司,已有一百九十五位应聘者。目前,中行已向十几位应聘者发出通知,近日在香港进行面试。

  他还澄清说,中国银行决定以资产保全部门为基础建立授信执行部,从源头防范和控制不良资产的发生,但这并不是此前传言的“大张旗鼓地压缩资产保全部门”。

  谈及外界关注的中行引进战略投资者工作,王兆文称“已经取得了很大进展”。王没有透露详情,但表示战略投资者有国内的,也有国外的,预计年底前会有结果。

  王兆文还透露,中行将于本月二十二日发行第二期次级债,发行规模为八十亿人民币,追加发行额度不超过四十亿。他预计,该期次级债发行后,中行的资本充足率将从目前的百分之八点三九提高至接近百分之九。此前,中行曾发行一百四十点七亿的人民币次级债,有效地优化了其资本结构。

  今年八月二十六日,中国银行整体改制成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国家控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根据十八日公布的最新数据,股改后中行各项业务表现良好: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利润四百七十九点八五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三点七;截至九月末,中银集团资产总额为四万一千一百七十四亿元,本外币不良授信比率为百分之五点一六。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