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央视2005广告招标 > 正文
 

央视广告招标底价涨20% 黄金段位将破50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08:38 北京青年报

  

央视广告招标底价涨20%黄金段位将破50亿

央视广告招标底价上涨20% ■供图/photocome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今年招标成交额将突破五十亿元 广告大户称涨价对其影响不大

  昨天,央视广经中心副主任兼广告部主任郭振玺对本报记者证实,明年央视的广告招标底价将上涨20%左右,同时,央视黄金时间的广告时段还将缩水一半。被誉为“中国经济的晴雨表”的中央电视台黄金段位广告招标下月18日将迎来第11次招标。郭振玺昨天对记者表示,2005年央视黄金段位广告的招标成交额将突破50亿元大关,并有可能创下55亿的新高。

  招标信用保证金同时上涨

  据了解,央视为了修订招标政策先后进行了7次专家座谈,其中,在新的政策中,首次增加了10秒的广告。另外,《焦点访谈》后又增加了30秒广告,目标直指那些财大气粗、喜欢做长版本广告的国际客户和有新产品推出的客户。

  记者从央视广告部了解到,今年广告招标底价将上涨20%左右。今年央视在9月1日改版后执行了新的广告价位,广告价格进行了上调。郭振玺则表示,2005年广告招标的标底价将适当提高,因为现在媒介的成本也在提高,但具体涨多少,目前还在讨论当中。而招标的信用保证金也将同时提升。

  来自往年招标大户蒙牛集团、格力电器等大型企业及多家代理央视广告的广告商的意见也显示,涨价对其影响不大。“我们的态度是谨慎地乐观。至于广告招标大会上会不会投标我们正在和广告主商量。”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代理公司对记者表示。

  今年预计突破50亿元 标王可能是新面孔

  今年是央视广告招标的第11年,而央视广告招标额每年都有所递增,在去年的央视广告招标会上,招标总额超过44亿元,比前年增长33%,郭振玺预计,如果没有太大问题的话,2005年央视黄金段位广告的招标成交额将突破50亿元。

  郭振玺预测,今年央视广告的竞标仍然会很激烈,像央视19点正点报时的全年广告段位就有3-5家大企业在竞标。其他一些黄金广告段位也是竞标者众多。今年的亮点将主要是食品饮料、服装、家用电器、汽车行业等企业。(王军光)


邮件订阅: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您将免费获得经过精心挑选,把握市场脉动的投资信息。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央视广告招标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