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教育培训业 > 正文
 

第二届财经新闻国际培训高级课程正式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18:16 新浪财经

  第二届“财经新闻国际培训高级课程”业已正式启动,培训将于今年11月在北京大学举行,9月20日起该课程开始接受报名。

  该课程是国内首家面向新闻界高级采编人员与管理人员的专业课程,由北京大学财经新闻研究中心与英国《金融时报》联合举办,英国《金融时报》负责设计课程结构,并提供培训。培训内容包括财经新闻报道理念,分析框架、写作技巧以及上市公司、金融证券、
世界贸易体系等专业领域相关知识。与此同时,课程还将为学员提供富有价值的后续培训,致力于为其寻找开拓国际视野和未来事业的机会。培训中表现优异的学员可经推荐前往《金融时报》英国总部(伦敦)或亚洲总部(香港)实习,以及前往香港等地进行观摩,所需部分费用由“史美伦奖学金”资助。

  第一届培训已于今年1月在北京大学举行,来自《财经》杂志、中央电视台、《经济观察报》、新浪网等国内16家知名财经媒体的23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其中首届“史美伦奖学金”二、三等奖获得者赴香港的后续培训也已经完成,获一等奖的学员本月底将赴英国伦敦《金融时报》总部进行实习。

  北京大学财经新闻研究中心是目前中国高校第一个开放式的财经新闻教学与科研平台。“财经新闻国际培训高级课程”是2002年该中心成立以来推出的第一个大型国际合作培训项目。“史美伦奖学金”是前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史美伦女士以个人名义在北京大学设立的,由该中心全权管理。课程中方负责人,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徐泓,《财经》杂志主编、北京大学财经新闻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胡舒立表示,本届课程将借鉴首届培训成功开办的经验,发挥与英国《金融时报》强强联手的优势,努力为学员提供更高品质的专业培训。

  详情请登陆www.fenews.pku.cn/Train/ft.aspx查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财经新闻国际培训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