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国庆邮市七日无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15:1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郭文姬)昨日,记者从顺邮坊邮市获悉,国庆期间,邮市将7天无休。而从国家邮政局公布的发行计划上来看,国庆前后正好是新邮面世的重点时期。《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国徽》和《祖国边陲风光》两套邮票将在国庆前后陆续面世。业内估计,黄金周的邮市将因新品频出、人气急升而显得相当热闹。

  国庆前后新邮密集面市

  昨日下午1时,广州邮市冷冷清清,档主们陆续关门收市。不过,记者同时获悉,国庆期间,广州顺邮坊邮市和广州纵原邮市将连续营业,7天无休。对此,邮市有档主表示,进入9月,歇夏期已经结束,正好趁黄金周期间多做一点生意。

  事实上,从国家邮政局公布的发行计划上来看,国庆前后正好是新邮面市的重点时期。据了解,国家邮政局定于9月30日发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国徽》特种邮票一套两枚,主图分别为国旗、国徽。而10月1日则发行《祖国边陲风光》邮票一套12枚,以反映我国壮丽的山河秀色。业内预计,连续两天发行两套重点题材(其中一套还是枚数众多的大套票),邮市将围绕这两个热点兴奋好几天。

  小版张继续上行

  值得注意的是,在过去一周,邮市大市继续缓慢爬升。《猴》大版、小版、赠送版系列和《奥运》大版都有明显升幅。邮市投资专家周凤迟分析,在所有2003年小版张系列中,《毛泽东》小版张尽管在调整行情中曾出现一定幅度的下跌,但强势特征依旧较为突出。

  据了解,《毛泽东》小版张在前期曾有一波上攻行情,价格最高达到65元。周凤迟认为,这使得该小版张成为2003年小版张中,强势特征最为明显的品种。据介绍,《毛泽东》小版张属于伟人邮票系列,运作资金更多地来自从中长线,这也是其它品种难以相比的优势。

  与此同时,小本票、小型张板块进一步下滑。面值6元的《柳毅传书》已下挫到市价7元,前期上行的成果已所剩无几。而面值8元的《八仙过海》最新交易价是10元。业内认为,两个新邮陷入目前这一低价尴尬局面,显示小型张已无法在邮迷手上的资金中瓜分一杯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邮市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