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汽车业 > 正文
 

夏利和哈飞大幅调价 微车价格战一触即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10:2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针对SPARK降价而引发的四川QQ经销商联合反击行动又有了最新进展。继四川捷顺、华星鑫瑞两家经销商联手让出QQ 0.8L系列全部销售利润之后,第三家经销商四川申蓉紧急约见记者,声称将全力支持奇瑞公司。该车商宣布从即日起推出QQ维修替代车、取送车及上门服务行动,拟从服务方面对SPARK进行狙击。

  目前,这场SPARK、QQ之争给我们留下了三大悬念:

  悬念一:生死之争?对于SPARK的降价行为,QQ经销商称,“美国通用公司总部对每一辆SPARK实行了特殊的价格补贴。”不过记者尚未证实这一说法。

  悬念二:两款新车如何定价?日前,QQ 0.8L智能型手自排一体新车(Ezdrive)及SAPRK 1.0L先后上市,但两款新车都没有宣布价格。显然,在这个非常时期,谁也不敢贸然出手。

  悬念三:上演核心技术大战?价格是一个方面,车辆性能才是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据奇瑞公司称:他们已经掌握了AMT等世界顶尖制造技术。而SPARK 1.0L则声称采用了通用公司的最新技术。究竟谁技高一筹呢?

  QQ、SPARK之争给整个微型车市场带来轩然大波。据记者了解,从9月23日开始,成都地区出现了SPARK抢购热潮,一位SPARK经销商告诉记者,这几天的销量等于前几个月的总和,现在的订户最快要等到10月中旬才能提车。而QQ持续前期的热销态势,最近两天也出现了明显的销售增长。而江南奥拓、夏利、哈飞等也纷纷宣布大幅调价。一场微型车大战就要全面打响。

  本报记者 吴伟


邮件订阅:
  《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正在举办有奖订阅活动。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您将有机会获得神秘礼物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微车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