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伟哥”中国之变 > 正文
 

十月零售药店可卖“伟哥” 市民购买要凭处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07:14 新闻晨报

  □记者 陈里予

  晨报讯国庆后,市民可凭处方在药店买到抗ED(男性性功能障碍)药物。昨天,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流通处的王燕透露,目前已经收到国家药监局正式文件,但上海市药监局将根据具体情况扩大范围,今后,沪上具有执业药师或从业药师,并通过GSP认证的药店内都可以销售抗ED的药物。相关通知将在国庆后发出。

  此前,抗ED的药物只能按特殊药品经营渠道售给二级或县级以上(含二级和县级)综合医院,不能在药店销售,处方权也限于上述医院从事泌尿外科和男性科主治医师以上(含主治医师)技术职称的医师。但多数专家认为,很多病人出于隐私考虑,不去医院就诊,而各种良莠不齐的性保健品却占据了大块市场。

  最近,相关专家对一些抗ED药物的安全性、有效性进行了调研评估。根据评估结果以及处方药与非处方药分类管理的办法,决定将这类药物享受处方药的待遇,患者凭医院的处方就可以在零售药店购买。但是对零售药店也提出了要求,药店里必须有执业药师或从业药师指导患者合理用药。王燕告诉记者,上海考虑到通过GSP认证的药店严格执行处方药凭执业医生处方方可销售的政策,因此将扩发范围。

  记者了解到,除了零售药店将可以销售抗ED的药物外,此次国家有关部门还调整了药品处方权。据悉,二级以上综合医院泌尿外科、男性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精神科和老年科以及心血管、男性病以及精神病等专科医院具有住院医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并经过执业注册的医师,可以开具经过评估后的该类药品的处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伟哥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