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铁路运输业 > 正文
 

广州上海等地黄金周期间火车票告急(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23:23 经济信息联播

  

广州上海等地黄金周期间火车票告急(图)

售票大厅人潮涌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由于今年中秋、国庆相隔较近,探亲客流和旅游客流合二为一,使得国内的许多城市火车票销售全面告急。

  记者今天在上海火车站看到,等待购票的人们已经排起了长队。

  乘客:现在都买不到啦,很难买的,我本来想买6点的,现在都没有了,只能买早上 的,现在买的是早上8点的。

  据了解,30号上海开往北京、南昌、长沙、太原、西安等地的车票已经基本卖完,而10月1号开往南京、杭州、安徽等周边地区的短途车票也已基本售完。上海火车站还计划在十一期间增开17对临时列车,主要发往南京、杭州等周边地区。

  从今天起,广州火车站开始出售10月1号当天的火车票,30号广州至长沙、北京、张家界、上海、杭州、南京等地的车票均已基本售完。黄金周期间,广铁集团还将增开广州至杭州等地的七对旅游专列及十对临时客车。

  此外,西安、重庆等城市的火车票也很紧俏,西安到北京、上海、济南、银川、成都、张家界等地的车票都十分紧张。

  重庆方面,23号到29号出行的乘客集中在贵阳、昆明、北京、西安等远途城市,29号以后重庆到成都、遵义等短途车票比较紧张。

  为了方便群众购买火车票,福州和深圳等城市推出了电话订票服务.家住福州市区的旅客还能享受到送票上门的服务。

  黄金周250万人乘机出行 各地机票纷纷看涨

  国家民航总局预计,今年“十一”黄金周会有250万人乘坐民航班机外出旅行,比去年同期增长15%左右,平均每天旅客量约为36万人。现在离国庆假期还有一个多星期,但是各地机票销售一路看涨,平时低廉的机票现在是再难见到踪影。

  在北京,目前还没有出现有线路缺票的情况。但受市场总体需求影响,各家航空公司原来执行的一些优惠折扣现在已普遍上调,如北京飞深圳,在九月初,国航、南航都有4.5折的机票,但现在最低的也只有8折,多数航线的最低折扣票都在8折以上。而9月30号和10月7号这两个高峰出行日,各航空公司的主要航线都已没有折扣机票发售。

  从上海前往全国各大城市和旅游景点的机票价格最近两天更是全线暴涨,除个别北方航线的个别时段,本月27号到国庆节当天的机票目前已经都是“全价”销售。一些热点航线,即使团队票价也拿不到折扣。

  旅游胜地西安今年的航空客流呈现较为集中的特点,成都、杭州、昆明等航线以游客为主;北京、上海、深圳则集中了探亲的散客,目前这些热门航线的票价大都由过去的4至5折调整为8至9折,有的也已开始出售全价票。目前咸阳机场开通了76条航线,日发送旅客超过2万人次。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天:21:00-21:30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