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低成本航空公司抢中国市场 广东中旅携外资申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08:55 新闻晨报

  晨报讯继今年6月,春秋国旅成为国内首家获准筹建低成本航空公司的旅行社后,广东中旅也迈向了进军该领域的道路。昨天,广东中旅有关人士向记者证实,该公司正在与包括新加坡A-Sonic在内的合作者,商谈组建一家新的低成本航空公司,并可能于近期向民航部门提出正式申请。

  廉价航空相继进入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据了解,作为一家在新加坡上市的飞机系统与组件供应商,A-Sonic为成为低成本航空市场的竞争者,今年7月曾投资约561万新加坡元,购买CVC的可转换债券和股票。CVC则是澳大利亚低成本航空公司Skywest的最大单一股东。另一家与A-Sonic毫无关系的ChinaXpress公司,也向CVC投资近50万新加坡元购买可转换债券。有消息称,广东中旅、A-Sonic与ChinaXpress计划组建的新公司,在2005年下半年正式踏入低成本航空服务市场。但是,广东中旅方面向记者称:“目前我们还在商谈中,具体的日程尚未确定。”另外,与三家公司合资组建新公司的消息相异的是,广东中旅表示合作者可能是三家或四家,但对于这三家公司之外的可能合作者,有关人士没有进一步透露。

  据悉,目前除春秋国旅外,国内已获准的鹰航航空公司,将以成都为基地开展低成本航空业务。外国低成本航空已加紧了进军中国市场的步伐,马来西亚亚洲航空、新加坡虎航等相继与中国有关方面达成协议,如果广东中旅等几家公司合资组建低成本航空公司的申请获批,它将成为进入亚洲低成本航空服务市场的第10家航空公司。

  吸引大巴火车客户

  这家新的航空公司尚未命名,其注册资金为8000万元人民币。该公司的航班能够飞往距广州5小时飞行时间的目的地,计划使用150座以下的客机。

  今年,中国的航空客运增长预计将达到19%,超过1亿人次;货运量将扩大14%,达到250万吨。

  新的航空公司将考虑使用波音737客机或空客A320客机,前者是110到149座,后者为150座。但该公司是直接购买还是租用这些飞机,目前还不得而知。

  新成立的航空公司将可能提供餐食,并通过低价票吸引那些使用大巴或火车等交通工具的旅客。广东中旅将使用其销售网点与旅游业务推广该航空公司的业务。

  作者:记者付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航空公司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