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教育培训业 > 正文
 
国强学校违规被查处 五百学生无学可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 20: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国强学校”未经批准违规招生被查处

  本报讯记者王炘、实习生蓝长科摄影报道:今天是学生开学日,大多学生都高高兴兴走进校园,但广州市白云区棠溪“国强学校”的近500名学生及其家长却只能在焦虑不安中度过,因该校在未经教育部门批准的情况下,违规招生被查处。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学生家长群情激愤

  记者昨天下午在“国强学校”校园内看到,几百名前来入学的学生和家长聚集在一起,不少家长手持由广州市白云区教育局发出的《致家长的公开信》,群情激愤,要求办学者及相关部门给予合理答复。

  学生家长徐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小孩今秋入读五年级,以前在别的学校就读,前几天看到“国强学校”的招生信息,当时并不知该学校未经审批,过来看到新修的校园,感觉很不错,虽然学费比别的学校要高三分之一,但还是为孩子报了名。前天,该学校未经审批的事实被媒体曝光,徐先生感觉被骗:没有审批竟还如此大张旗鼓招生?!就在前天该校工作人员还向社会招生。现在再回原学校去就读已不可能,昨天徐先生就同200多名家长前来讨说法。还有一些家长对记者说,这里招收的都是外来工的子女,交了1000多元学费却无法入学,“这都是我们辛辛苦苦赚的血汗钱呀!”

  “国强学校”乱打包票

  白云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一位副局长专程前来现场安抚受害学生家长情绪,然而“国强学校”的办学者却迟迟不露面。为避免学生家长出现过激行为,警方也前来维持秩序。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有几个自称是“学生家长”的人在人群中大声喧哗“这么好的学校为什么不给办学?”“不是老板不想办呀!是政府不批。”这些所谓的“学生家长”不时现身说法劝说其他家长。

  据悉,“国强学校”现址原为“国强食品厂”,学校于今年5月初筹办。筹办之初,白云区教育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经研究认为该校不具备办学、招生条件,未予审批,然而该校办学人员仍大肆进行招生工作,区教育局多次对“国强学校”的这种行为进行干涉。8月3日,白云区教育局发布通告声明,“国强学校”不具备办学条件,并责令其停止招生宣传,将招入的学生进行分流,妥善安置招来的老师。但“国强”却“明修栈道暗渡陈仓”,招生人员直至近日还向前来报名的家长打包票说“8月25日前一定能批下来”。

  七民校将接收学生

  白云区教育局副局长黄绍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强学校”未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不具备办学、招生资格,其办学、招生行为是违法的,相关的职能部门将依法查处违法办学者。

  为使受害学生能正常入学,白云区棠景街道7所具备办学资格的民办学校,将免费接收已在该校报名的学生,家长可凭交费收据选择就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