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民航总局副局长将接掌南航 颜志卿正式退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00:42 信息时报

  

新掌门人刘绍勇曾任东航老总,南航集团领航人颜志卿正式退位

同日其他媒体报道:

60岁退休大幕徐徐拉开 少壮派主政中国三大航空

  时报讯 (记者 陈永华 见习记者 刘潇) 南航集团总经理颜志卿正式“停飞”。昨天,记者从有关途径获悉了该消息。南航集团总经理一席将由中国民航总局副局长、东方航空(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上一任总经理刘绍勇接棒。对此,南航有关人士并不否认。

  民航总局副局长掌舵南航

  此前,在今年6月份召开的南航股东大会上,颜志卿依然被选举为南航集团公司董事长。当时,对于记者提到“何时退休”的问题,颜志卿表示从年龄来看确实到了退休年龄,但服从组织的安排。

  7月27日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曾发布公告,委托中关村证券进行5亿元人民币的资产管理,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希望通过此次交易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增加投资收益和利润。当时,已有证券分析师认为,南方航空的这次“莫名其妙”的委托理财与颜志卿退休有直接关系。而南航宣传部对此消息的回答是“无法证实”。此后,颜志卿澄清还未收到组织上的任何通知。

  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颜志卿就从集团第一把手的高位上退出,并由中国民航总局副局长、东方航空公司上一任总经理刘绍勇接任。而南航股份总经理王昌顺则升调至民航总局任副局长一职。

  据悉,按照惯例,担任了南航股份第一大股东———南航集团总经理的刘绍勇,还将兼任南航股份董事长一职。但按照法律程序,这需要股东大会通过决定。所以在一段时期内,颜志卿还将是股份公司董事长。此外,他还是本届全国人大代表,届期未满,还将继续承担此项职责。

  对于颜志卿退休、刘绍勇接任和王昌顺升调的消息,南航有关人士并不愿意正面证实,但他们也不对此消息否认,只是说要过几天等国家正式文件下来才可对外公布。

  南航核心人物退任

  今年62岁的颜志卿已在国内民航业工作了42年,被称为真正意义上的“航空人”。颜志卿曾历任民航广西区局局长、民航中南管理局局长、民航总局政治部主任。1996年加入南航后不久,便以丰富的经验而被任命为南航集团总裁。2002年10月,由南航、北方航、新疆航联合重组的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挂牌后,颜志卿出任董事长兼总经理。

  据悉,在颜志卿加入南航不长的8年中,南航迅速做大,成为南航的“核心人”。仅今年1至5月,南航的载客人数与2002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5.3%;货邮载运量与2002年同期相比,提高了24.2%;收入客公里增长了20.5%;收入吨公里增长了29%。季报显示,第一季度的主营收入为52.5亿元,主营利润10.5亿元。

  此外,有消息指颜志卿的谢幕拉开了中国民航三大集团高层人事大变动的序幕,本周中航集团和东航集团的掌门人也将卸任。据透露,东航集团副总裁兼股份公司总经理李丰华即将荣升东航总裁,而东航总裁兼东航股份董事长叶毅干将在这周退出第一线。中航集团总经理王开元同样退出,改由中航集团第二把手、中航集团党组书记兼国航总裁李家祥出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南航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