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医药业 > 正文
 
广东中药欲挺进国际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13:17 南方都市报

  医药工业2005年-2010年发展规划将提交省政府审批

  本报讯 (记者邹琳 通讯员陈青 王光飞)通过科技的提炼,古老的中药将能够与西药在国际市场上展开竞争。记者日前获悉,广东拟到2010年开发出5-8个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现代中药,并有2-3个中药通过国际认证正式进入国际药品市场。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去年医药总产值居全国第三

  8月16日至8月20日,省政协就我省医药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省经贸委向省政协作了相关情况的汇报,并透露了该委起草的《广东省医药工业2005年-2010年发展规划》的思路。该规划将由省经贸委与省发展改革委联合提交省政府审定批准执行。

  该规划透露,我省力争到2005年实现医药工业总产值(现价)达到366亿元,年均递增15%,工业实现利润23亿元,年均递增5%;到2010年工业总产值(现价)达到769亿元,年均递增16%;工业实现利润30亿元,年均递增6%。

  而按照统计局统计,去年我省医药工业总产值267亿元(现价),占全国的8.6%,居全国同行第3位。我省医药工业销售收入228亿元(现价),占全国的7.7%,居全国同行第4位。实现利润22亿元,占全国的8.1%,居全国同行第4位。

  培育10家医药企业集团

  规划还透露,未来五年医药产业发展的总体目标是,到2010年争取一个企业单产品年销售额超10亿的有10个,超5亿元的有50个,在主要产品和产业领域占据国内领先地位。

  调整产业组织结构,逐步形成以大企业集团为主导,大、中、小型企业分工协作,相互配套、协调发展的医药产业格局。拟到2010年培育10家大型医药企业集团,其中工业年销售收入超100亿元的企业2家,超50亿元的企业3家,超30亿元的企业5家。

  加快研发中药饮片颗粒

  此外,规划还透露,我省将围绕建设“国家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广东)基地”的整体目标,加快中药现代化产业基地建设,完善中药现代化支撑体系,攻克一批制约中药现代化、产业化的关键和共性技术。

  积极推广中药指纹图谱等多成分定量指标控制技术在中药质量控制中的应用,选择名优和拳头品种,按照国际化标准进行二次开发。到2010年开发出5-8个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现代中药。到2010年有2-3个中药通过国际认证正式进入国际药品市场。

  发挥“广药”资源优势,根据原产地原则,重点扶持建设15个道地药材规范化种植(GAP)产业基地,加快中药饮片颗粒和精致饮片的研究和市场开发。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