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餐饮巨头百胜集团秘密试水中式快餐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 23:44 新京报

  

北京的一家肯德基店内。通过在肯德基推出中式食品,百胜已经对推广中式快餐“略有心得”。新京报记者 康亚风摄

  “永和大王”总裁称不会对内地中式快餐格局带来多大冲击

  本报讯 (记者 苏曼丽) 在广州、深圳等地推出极具地域特色的王老吉凉茶之后,全球餐饮巨头百胜集团又传出新消息:集团已在上海开出了其全球首家专营中餐的门店———“东方既白”,开始“秘密”经营中式快餐。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业内人士认为,专营西式餐饮品牌的洋快餐已经开始将其触角伸向中式快餐业。

  据了解,“东方既白”推出的产品是清一色的馄饨、水饺、面点等中式食品,已于今年5月份开始试营业,店门上还标明了“中国人的快速餐饮”口号。

  百胜中国公共事务总监王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东方既白”是百胜的一个尝试,其名称出于苏东坡的《赤壁赋》,是为了让消费者更好的将这个品牌与中餐联系上。

  作为国内中式快餐的老大“永和大王”,其总裁林猷澳对于百胜出击中式快餐并不太在意,他表示,按照目前“东方既白”的发展情况看并不会对内地中式快餐格局带来多大的冲击。

  对于3个月来的经营状况,王群并没有透露。但据业内知情人士透露,“东方既白”的经营状况并不像他们预期的那样,其盈利收入只有百胜普通门店收入的十分之一。

  百胜在中国地区拥有肯德基、必胜客和塔可钟几大品牌,而肯德基近来一直在走本土化策略,不断推出皮蛋瘦肉粥、辣子鸡、樟茶烤翅等传统的中式食品,今年更是在在广州、深圳等地推出极具地域特色的王老吉凉茶。

  业界猜测,如果其经营业绩不错的话,百胜也许会考虑在中国大力扩张其他中餐品牌。但是也有业界人士表示,一个专营西式餐饮的企业要一下子转型做中餐还有很多实际困难的,比如在菜式口味上的调整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百胜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