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房地产业 > 正文
 
预测2004年北京商品房预售将好于去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10:24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谢闻南北京报道 戴德梁行旗下的泛城(中国)综合住宅服务网日前表示,从预售商品住房的成交套数、面积及金额分析,2004年北京预售商品住房市场的交易数据均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

  从预售金额看,今年普通住宅于1至5月的预售金额已达到去年全年总预售金额的六成(59.27%);别墅及高档公寓更已超过去年全年总预售金额的七成(72.77%)。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泛城(中国)综合住宅服务网研究部估计,下半年尽管宏观调控、“8.31”大限等阴影笼罩下,北京房地产市场2004年全年销售表现仍将较2003年为佳。

  2004年1月至5月,普通住宅商品房预售套数达60?302套,较去年同期上升114.24%(并且已达到2003年全年总预售套数的58.16%);预售面积达6?756?287平方米,较去年同期上升108.02%(并且已达到2003年全年总预售面积的57.59%)。别墅及高档公寓的预售套数达3?317套,较去年同期上升506.89%(并且已达到2003年全年总预售套数的53.89%);预售面积达545?628平方米,较去年同期上升843.58%(并且已达到2003年全年总预售面积的61.26%)。

  此外,从商品住房的预售均价分析显示,普通住宅类新建商品房在去年及今年的房价走势变化不大,可以说是平稳发展,但购房者意欲较去年迅速回升,估计在今年下半年仍会持续。

  今年1月至5月份普通住宅商品房预售均价约为RMB5?838/平方米,较去年同期的RMB5?803/平方米上升0.61%,较去年全年的平均数字每平方米人民币5?673元,更上升了约近3%。至于今年每月的变化幅度大概在不超于正或负5%的幅度内。由于每月新推出市场预售的项目及单位均不一样,所以,平均预售房价在这个幅度上落,原则上可被视为一种平稳的发展态势。

  至于别墅及高档公寓于今年前5个月的预售均价RMB10?921/平方米,较去年同期上升23.74%,(较去年全年的平均数字RMB9?193/平方米,也上升了18.80%)。至于在2004年内的每月变化,除了在2月份出现过均价激升了39.82%之外,其余月份的变化也是维持在正或负5%或更少之幅度内。若以此走势来判断,北京市的别墅及高档公寓的预售均价来看,也已在每平方米10?000元左右巩固下来,较去年的均价上升了近2成。

  在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下,别墅及豪宅类房地产市场是首当其冲受影响的市场,但由于北京外资企业又在重临北京投资,纷纷加大投资,设厂及设立中国总部,再加上在奥运会前大量的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下,别墅及豪宅房地产市场的需求量仍将会有增无减,而且大部分境外买家的购房贷款是来自境外银行的外币贷款,宏观调控政策对于他们影响不大。而且若从预售金额来看,今年前5个月别墅及高档公寓的累积投资金额超过去年全年的七成,所以下半年的市场发展可以说是谨慎但乐观的。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