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汽车业 > 正文
 
中国将成标致第二大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09:18 新京报

  标致总经理窦赛尔透露,武汉产能翻番,提高国产化率到70%

  标致是车展的新面孔,也是车展的老相识。狮子王的再次进入中国,令标致展台“蓝盒子”备受关注。东风标致已经于车展开幕前夕正式公布了标致307的价格,分别为3种不同级别配置的车型,具体如下:XS1.6L(手动挡)———14.88万元,XT2.0L(手动挡)———16.98万元和Prestige2.0L(自动挡)———19.68万元。价格的正式公布意味着标致的中国战略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从天空降落到地面,蓝色的产品已经走在了路上。在标致价格刚刚公布后,本报记者独家采访了东风标致总经理窦赛尔。

  未来的国产化率将达70%

  新京报:东风标致307已经在神龙公司下线,第一批的KD(进口件组装生产)

  产品会不会影响到标致的国产化率和国产化进程?标致产品除武汉外,还有没有别的生产地?

  窦赛尔:东风标致产品将会在武汉和襄樊生产,在武汉生产整车,1.6升发动机在襄樊生产。标致产品的国产化率不会低,相应的零部件也有很高的国产化率。目前上市产品的国产化率达到了50%,未来的国产化率将会达到70%.我们的标准是在提高国产化率的同时还要确保零部件的质量。

  新京报:介于两个品牌的共线生产和相互之间的渊源,标致的发动机是否和雪铁龙的一样?

  窦赛尔:我们有着我们自己的工业生产平台,发动机这样的零部件也包含在这个平台之内,并且是至关重要的。目前在标致和雪铁龙之间有一些零部件的共用,这样的情况在所有的品牌间都会出现。对于选择什么样的部件,根据市场每个车型都会做出调整。

  新京报:国产标致产品和进口标致产品将来的销售渠道是分开还是合并?是否有一个明确的方向?

  窦赛尔:两网合并还是分网销售并不是我或者是东风标致能够决定的。目前情况是中国的产业证策并没有禁止同一个品牌的产品在同一个网络中进行销售。具体来讲,同一品牌在同一渠道中进行销售对客户的服务和选择性来说会更好。

  在渠道问题上我们和有关产业政策的人进行了接触,但将来采用什么样的形式还是要等具体细则出台。

  明年推出标致206

  新京报:两厢版的307什么时候能够上市?有什么具体后续车型能够透露?

  窦赛尔:在产品的选择上,首先要说明的是我们为什么首先投放三厢车的理由。在将产品投入中国市场之前,我们做过了相关的市场调研,绝大多数消费者都喜欢三厢车,这个比例可以说是超过了90%.在三厢版投放后是否再投入两厢要看市场的反应情况。由于原型车就是两厢,我们投入该产品是很容易的。两厢车可以先通过进口来做,看情况考虑国产化。

  今年以后我们将要投产的新车型已经制定得非常具体,一直到2010年。目前惟一所能公布的消息是我们将在明年推出206这款车。换句话说我们在两年时间内推出的两款车已经基本可以覆盖国内60%的细分市场,也就是是B级车和M1级车的总和。

  造中国为第二大市场

  新京报:中国市场在标致的全球战略中位置如何?

  有无具体的数字来说明?

  窦赛尔:有一点是非常清楚的,那就是不仅是标致品牌,中国市场对PSA(标致雪铁龙集团)整个集团都是至关重要的。标致的主要市场是在欧洲,目前一个趋势是欧洲之外市场所占份额正在迅速扩大,比如2000年标致在欧洲市场之外销售量占标致全年销售份额的18%,这个数字在今年从目前的数字来看已经达到了30%.我们以前把在欧洲以外的市场放在拉美,在巴西和阿根廷都有我们的生产基地。但现在我们进入了第二阶段,重点就是亚洲,而中国是这里面最重要的。

  为了实现这样一个目标,我们在武汉的生产厂的产量将会翻番。标致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销量预估已经远远高于拉美市场。

  新京报:拉美去年因为经济的崩溃而损失惨重,缺失自主工业体系和品牌是他们被空洞化的症结。这也是投资者在找到新的更具生产能力和成本优势的地方后所发生的情况。中国是否会遇到同样的问题?标致如何实现在中国市场的和谐增长?

  窦赛尔:我们产品在阿根廷危机中的立场非常清楚。我们的全球计划是一个长期的规划,制定一个战略的长期发展应该了解这个市场有高潮和低谷。虽然我们在阿根廷遇到困难,但我们没有任何打算要离开这个国家。在去年他们状况非常差的情况下我们投放了307两厢产品。对于中国我们制定的战略是同样的。

  新京报:中国目前汽车市场的增速正在放缓,下半年有陷入低迷的可能。标致现在加入市场竞争在时机的选择上是否合适?

  窦赛尔:中国汽车市场目前潜力还是非常大,增长是长期的。暂时的低迷不会影响到汽车市场的长期发展。一个逐渐发展的汽车市场要比一个忽高忽低的市场好得多。中国明年的轿车销量将达到250万辆,并且还将增长。

  2006年产量将翻两番

  新京报:有消息说东风公司和PSA集团以及香港的中银正在组建一个有关汽车信贷的公司,是否属实?

  窦赛尔:合作建立公司的事情是事实,在这方面与东风公司的合作也很好。但具体到哪几家公司的合作目前还不能透露。

  新京报:标致有没有再设一条生产线的打算?

  窦赛尔:PSA在全球全球都是PSA的生产厂,而不是一个品牌的生产厂。目前的生产线并不是最后的模式,还要重新进行组织和安排,目标是2006年产量翻番。目前的生产体系有很多优点,也是一种灵活可变化的体系。在这个体系上,307的产量可以随时达到我们所想要的水平。

  本报记者 何醒言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