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汽车消费期盼“三包”规定和召回制度尽快出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14: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 (记者 刘浦泉) 北京消费者在接受调查中提出,政府部门应加强对家用轿车消费的宏观调控。

  由于交通道路的拥堵和空气环境的污染,在发展家用轿车的问题上,有12%的人认为要“严格控制”;53%的人认为要“适当限制”(基本以51岁以上和25岁以下的消费者为主)。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调查结果显示,选择汽车欧Ⅲ排放标准的比例达到36%。说明了从欧Ⅱ到欧Ⅲ,只经过了短短几年的时间,人们对汽车尾气排放的关注越来越高。但不能忽视的是,仍有30%的消费者在使用或选择购买欧Ⅱ排放标准的轿车。国家在限制执行这一排放标准时,希望要充分考虑到这些消费者的实际情况,切实维护他们的利益。

  调查中发现,有43.2%的消费者购买家用轿车是为了方便上下班;有13.3%的人是为了“公私兼用”;有13.1%是为了郊游。分析北京市目前道路车辆增多交通拥堵的状况,不能说与其没有关系。消费者提出了一些建议:有92.84%的消费者认为应该“提高道路交通管理水平”,有89.32%认为应该“拆除道路两边的违章建筑”,有88.09%认为应该“修建更多道路”,有94.3%认为应该“大力提高人们的交通意识”。

  69.05%的人在购车后最希望得到的服务是“便利的维修”;拥有家用轿车的消费者对所购车的厂家提供的服务网点便利程度和购买零配件的方便程度最为关注,比例分别为45.9%和44.09%。说明维修仍然是人们最为关注的售后服务。

  消费者希望汽车消费“三包”规定和召回制度尽快出台。在调查问卷中,关于如果将汽车售后服务规定加以修改,您最希望添加什么?调查结果显示,有54.8%的人希望在汽车售后服务中加入“实行三包”的规定;有38%的被访者认为应实行召回制度,这表明消费者对汽车的售后服务规定,有着强烈的要求和愿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汽车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