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石头:奥运会也是我的运动场(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 00:45  华夏时报

  “而北京则不一样,尤其是北京成功申办奥运会之后,我潜意识就觉得,是该回到北京的时候了。奥运会对于北京的影响并不仅仅是经济上的,在文化、政治等各个方面都发挥着不可忽视的推动作用。我认为,在北京奥运会前后10年的时间内,整个中国都将保持一个快速的增长,而作为主办城市的北京,则是其中动力的核心。”

  “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更大的人生舞台,善博弈者谋势,不善博弈者谋子,呵呵,不用在意一城一池的得失。”于是,杨石头毅然回到了北京,进入了奥美,从一个小文案开始从头做起。

  “我今年38岁,还没有到写回忆录的年龄。”对于在北京奥美这几年的成长与发展,已经成为北中国区集团事业发展总监与国内事业群副总经理的杨石头总是一笑带过,这其中也包括了他成为奥运组官方特聘专家顾问的故事。他告诉记者:“个人发展没什么好说的,面子是别人给的,脸是自己挣的,把事情做好才是最根本的。”

  做一个梦想实践家

  除了奥美的工作和奥组委的事务之外,现在的杨石头还有着多重的身份:《奥运中国》官方特刊的执委会主席,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的讲师,以及多个慈善机构的顾问、董事。这使得他每天都要跟不同的人开五六个会议,很多时候,凌晨都在进行电话会议。

  “对我而言,如果说工作是‘以终为始’的话,那么人生就是‘向死而生’。”杨石头对记者说,“从这个角度看,人生就产生了两种定义,第一种是你全部财富、才智、价值的总和,第二种则是为一个伟大梦想所进行的全程奋斗与表演。”

  “如果有一天,你用两个小时开车到郊外,去参加一个朋友的葬礼,到了那里之后,你发现那个葬礼是你的,你希望主持人怎么来描述你的生平?”杨石头打了一个比方来说明他的人生定义,“‘赚了点钱,有点名气,娶了个媳妇,是一个成功的经理人,墓志铭上写着:旺铺转让,价格从优吗?!’我不希望自己的墓志铭上是这些内容。而是期望能从一个事业生活者,最终迈向一个梦想实践家。”

  这与奥运精神其实是一致的。“在运动场上,每一个运动员都是一个梦想实践家,而我们的人生也是一个大运动场,只要你有身体,你就是人生马拉松的运动员。”

  “现在很多人都有着和我一样的想法。”在杨石头看来,奥运是中华民族重新崛起的一次成人礼。在奥运中,中国人找回了民族精神上的自信。每个人在为他人鼓掌的时候,也是在为自己加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